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我发现了“大气压力”的秘密_550字

[发现征文]我发现了“大气压力”的秘密_55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碗柜上拿出一个玻璃杯,又剪了一张纸。我在杯子里放了半杯水,把纸盖在玻璃杯上,左手按住纸,右手拿着杯子,快速地倒了过来,然后放开了左手。结果“哗”的一声,水全流了出来,实验失败,我顿时灰心丧气了,心中充满了疑惑:“为什么别人一下就能成功,而我却不行呢?”

  我取了一张纸,把它剪成圆形,正好能盖住杯口,又把杯子装满水,把纸盖上。然后我左手按住纸片,右手将杯子小心翼翼地倒过来,放开了左手。纸片紧紧地粘着杯口,水没流出来。“我成功了!”我高兴得欢呼起来。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实验的经历,它让我明白了:第一次不一定能成功,但一定最让人难忘。并且我知道了: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身边的许多未知的东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天,我在一本书上看见了有关于“大气压力”的实验——“纸能托住水”,顿时被它吸引了。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准备马上做一下。

  我再看看书,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细节:书上的杯子是装满水的,而且纸剪得与杯口差不多。“哦,可能是这样。”我决心再试一试。

  实验虽然成功了,但我心中仍有疑问:“为什么一个小小的纸片能托住一大杯水呢?”于是我上网去查询,终于弄明白了:纸能托住水是因为有大气压力,纸下方的大气压力支撑住了纸。空气对我们周围的东西都有压力作用就产生了大气压。只要不让水流动,空气能支撑住大约10米高的水柱。

六年级:林逸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