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草_700字

[发现征文]草_7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瞳孔霎时间缩小,汗水瞬间浸透被褥,我起身,如同一条离水许久的鱼一样,贪婪的大口大口呼吸着浑浊的空气,以此来汲取那少得可怜、却又无法离却的氧气。不愿再重温那冷如骨髓的噩梦,起身穿好衣物去看门外寒风呼啸。

  嘴角扯出一道嘲讽的弧度,略带凉意的液体却滑下脸庞。

  泪滴到了小草身上,我转身,将它抛到脑后。

  但是我知道,它曾给了一个彷徨的小女孩一抹希望。所以,就将它姑且称之为草吧。

初二:付馨雨

  一抹绿色忽的闯入眼帘,我俯身,去看那在寒风中苦苦支撑的小草。那是一株极丑的小草,绿色的身体上布满了黑色的疤痕与随处可见的虫洞,几根断裂的草叶在风中无奈的摇摆,被粗糙的水泥地划破了皮肤,在地上混着泥土划过一道灰绿色的弧度。

  这不正如我吗?苦苦的在这个世界支撑,一次又一次面对着被鲜红划过的试卷,一次又一次牵起苦涩的微笑。

  又是一天,天晴。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拧开了房门,将书包重重地扔在沙发上。泪滴在鲜红的字迹上,朦胧的目光中忽然出现了那株小草的踪迹。也不知……它……怎么样了……许是死了吧。我努力想再次扯出嘲讽的弧度,却只是徒劳。终是抵不过自己内心那可笑的希望,我出门去望了它一眼。它还活着……而且……我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泪却一下子汹涌而出。它绿色的身体上,分明开着一朵淡黄色的花。极小、却极美。美到刺目、美到我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泪滴、美到我只能掩面而逃。至今,我都不知道那株草究竟叫什么。

  以此来满足那个小女孩心里的倔强——即使是草,也能开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