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发现_750字

[发现征文]发现_75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然而,事实却告诉人们,正是这成天游手好闲的懒蚂蚁,在蚁群断绝食物来源之后,在那些平时工作很勤快的蚂蚁一筹莫展的时候,“挺身而出”,带领众伙伴向它早已侦察到的新的食物源转移。懒蚂蚁虽然不劳动,但是在危急时刻,却用它的智慧,使得大家摆脱困境,可以说,它们的功劳,比那些勤劳工作的蚂蚁更大,更令人赞颂。一个生物学家曾把几个群体中的懒蚂蚁全部抓走放在一起,结果其中80%的“懒蚂蚁”变成了勤劳蚂蚁,然而仍然有20%的蚂蚁“懒惰”依旧,它们原来所在蚁群中的所有蚂蚁都停止了工作,乱作一团,直到把那些懒蚂蚁放回去后,整个蚁群才恢复繁忙而又有序的工作。可见,懒蚂蚁在整个蚁群是多么的不可获缺呀!懒蚂蚁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侦察”和“研究”上。它们能观察到组织的薄弱之处,拥有让蚂蚁群在困难时刻仍然存活的本领,可以避免把全部蚁力投入到搬运食物的劳作中,同时保持对新的食物的探索状态,从而保证群体不断得到新的食物来源。勤蚂蚁的存在固然重要,但是只有勤与懒相辅相成,才会是整个团体的力量更加强大。勤有勤的原则,懒有懒的道理,懒未必不是一种生存的智慧。懒于杂务,才能勤于思考。

六年级:张灵钰

  我发现蚂蚁有时,或许你会发现,那成群结队的蚂蚁中,总是不乏一些“好吃懒做”的家伙,其他的蚂蚁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忙忙碌碌地进进出出,可是这群“懒蚂蚁”呢?不外出觅食,整日无所事事、东张西望的,也怪不得人们会把他们叫作“懒蚂蚁”呀。

  有时候,作为一个学生,其实不必过多关心于生活中的琐碎的事,在学习上也不必钻牛角尖,搞题海战术更是大可不必,只有学会分析,学会思索,对事物做到知其所以然,才能在面对生活、学习时更加从容、镇定。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会者不忙,忙者不会”。要跳出狭窄的视野,才能找到问题的关键。学习懒蚂蚁的精神与方式,站得高,才可以看得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