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听水_800字

听水_8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踏着悠闲的步伐,走在石筑的小路上,路边是条河,清澈透亮,我聆听水一波波向前涌的“哗哗”声,心顿时平静下来,思绪飘的很远。

  它可以融入人心中去的,从古开始,人们的文化艺术中就经常出现它的身影,比如说“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的烦闷,是“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追求,“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迈,“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悲伦等等,古人对水,是有依赖的。他们用水来倾诉自己的心意。

  水,也是人类生活中的必要条件。小草有了水才能茁壮成长;娇花有了水才会更加美丽;人有了水才能使生命延到千代万年,水本来就稀缺,如今人们无尽索取,随意浪费,使得水资源更加紧张,每天都会有不少人因缺水死亡,让人悲哀,愿人们多为他人着想,珍惜水,合理利用水,让世界成为一个处处充满绿色的爱的家园。

  水的味道,淡淡清清。但它的清澈、坚持,对人的影响,为他人增色彩,人也要求向水学习,拥有一颗最真挚、永不言弃的心,一个人存在的意义,莫不如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至清,至美。从一勺,至千里,利人利物,时行时止。——题记

  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生命的源泉,溪水,涓涓细流,给人烦躁的心带来宁静、安详;江水,浩浩荡荡,引人拥有澎湃的情怀;海水,波涛汹涌,使人的胸襟顿时开阔,几百万年的人类发展,几百年的文明传承,一点一滴渗入到每个人的生命中,无法分离。

  生活如水,如果像死水一样,只在一小块地方来回流荡,最终的结果只是会发臭、消失。但若像溪水、江水、海水一样,人生定会精彩不已。无数条小溪在尽头汇聚成了江水,无数条江水的融合,汇聚成了广阔的大海。人生的经历不也是这样吗?一步步的坚持成就了成功,一次次的成功换得了地位,社会如水,肮脏只会让人厌恶,只有清澈,才会让人喜欢。

  我逐渐拉回思绪,一个人小心翼翼的沿着斜坡走到河边,那块地格外松软,草也格外的茂盛,我望着随风摇曳的小草,有些怔然,心中感动,他默默无闻的,用一个纯澈的心,悄悄地为大自然服务,就像在这里它一点一点浸入泥中,为植物生长提供养分。

初三:张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