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烛尘_1500字

[发现征文]烛尘_15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零落的梧桐叶缓缓荡下窗前,恍惚之间,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旖旎九月。九月,记忆开始随着落叶的飘零点缀着某些人的故事,在那一如往湛的青空下。

  尘在灯光的映射下飘絮,这不经的时间便是它们极尽所有而璀璨的一生。当一切消散便又归于沉寂,不为人知。这不就是张老师的真实写照吗?为了学生奉献了一切,不慕名利,当门下弟子功成名就时,她只是在角落里给予他们最动听的掌声。尽然如此,她也似尘般无闻而不为人知。

  正愁无伞回家的我,被漆黑走廊里一抹光亮吸引。蹑脚凑近,便发现了伏案在桌的张老师,最引人注意的便是那根火烛,尘絮随着笔尖在纸上的滑动萦绕。我轻轻敲门走了进去“张老师您还不回家吗?”她笑笑并未言语,只是指了指桌上的备课本。“那……为什么要用蜡烛呢?”她似乎陷入了沉思,良久才缓缓开口。言尽,细心的她发现了我无伞的尴尬,不容分说的把唯一的伞借给了我,自己则等雨停回家。然而,彻夜骤雨未停,暴雨愤怒地锤击窗户,也抨击着我的心。“其实我很喜欢蜡烛,因为一个人时可以节约很多电,并且你看,只有透过万千浮尘才能阐释烛火的生命;黑暗笼罩夜晚方可体现烛火的光芒。”那晚张老师这样告诉我。

  愿你我能经住时年的考验,在尘世中留守安宁与幸福——唯愿岁月静好,我的老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题记

  那是我初遇她的日子。尘土飞扬的操场,被风摇晃的有些醉意的梧桐及那亮丽出尘的她。挺俊高俏的秀鼻上时常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却也遮不住有神的慧眼。宛若一湖深潭,睿智而深沉。一袭黑色短发披肩,显得神采奕奕。些许长衫下盖住的是墨蓝牛仔裤。这便是我的挚师——张老师。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无影无踪。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飞叶,终末化为一拂尘土。这也意味着我们将歌颂这个秋天——金秋歌会如约而至。蝴蝶随着悠扬的歌声舞动,彩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张老师便在一旁观看,将常失误的动作一一整理下来,随后又给我们一点一点纠正。第二天,又把她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与我们讨论,甚时还让出了自己的课让我们能在为时不多的准备中练习得更好,可又不能使我们的成绩落下。于是她的肩膀愈发的沉重了,日复一日的操劳无情地蚕食着张老师的身体,那单薄的身躯终究倒下了。当提出去看望她时,没想到的是她让我们认真排练不要担心她。并且还拖着病体坚持打电话来询问我们的情况。心中有些发酸,这等挚爱至此之深,已实属岁月宽宏。在紧张的排练中,带着张老师的努力与期待,我们踏上了华光璀璨的舞台。这个舞台只属于我们,属于在病房里无私支持着我们的张老师。随着一段段旋律精灵般的跳动,我们的斜影被霓光拉长。倏地,一个单薄而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不,我相信所有同学都看到了,那是正对我们颔首微笑给予我们鼓励的张老师!无言之泪涌上心间。没有紧张,没有失误,我们尽情地歌唱着青春,歌颂着一位无私的老师。灯光,欢呼,掌声,与我们的歌声相交,与我们的泪水相融。顿霎,四方雷动,我们用最完美的方式进行了最完美的谢幕,抒发了我们对张老师的爱。

  念及至此,我离开舞台,离开荣光,与尘埃错肩,拥抱了我数日未见的尊师。那些无法被时间锁住的思念,用写意的方式,定义了师的容颜。经年两度,青葱四月,伶仃大雨掩去了晚自习的放学铃声。

  那天的事就像雨天打着的伞,我冲进房间就狼狈仓促地把它收起来扔在了一角,那褶皱里仍夹着这夜的雨水。过来了很久再撑开,一股发潮的气息扑鼻而来,即使是个晴天,也会令我想起那场遥远的雨,那寒冷却又温暖的夜。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缘分皆流光瞬息,脆弱如露水。唯独与你,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写过这样的字句,我更加明白,珍惜是何等美德,而遇见又是何等幸事。

初三:李柯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