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发现身边的美_1500字

[发现征文]发现身边的美_1500字

2016-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罗丹曾说:身边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生活中,隐藏着各种各样的美,这些美,或许在你的家人身上;或许在你的老师身上;亦或许在你的朋友身上,生活中的美虽然细小,有时甚至微不足道,但这些美都能融入我们的内心,温暖我们的心扉,留下一缕淡淡的芳香,让这个世界变得不再冷漠寂寥。晨曦中,一株百合迎着晨光绽放在田野间,白色的花瓣馨香饱满,绿色的枝叶衬托得它好像下凡的仙子。在偌大的田野间,只有这一朵百合开得那么饱满,那么芳香,素雅的花瓣让路过的人不得不注视它,这株野百合迎来了它的春天,它在清晨的第一缕晨曦中迎来了自己生命中最精彩的瞬间,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绽放。对于花朵来说,绽放就等于一生的结束,但它们依然选择绽放,就像人,明知道自己自出生以来就要走向死亡,却仍然坚定不移的向前走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就像这朵百合,在绽放过后又会迎来新的开始,对于绽放的花儿来说,枯萎不代表死亡,它代表新生,这就是绽放之美。

  看啊,当我们回家进门看到的一桌香喷喷的丰盛饭菜,当我们遇到下雨天时书包里不知何时就放进去的雨伞,当我们生病时端来的一碗药和一声声焦急的慰问,还有我们身上一针一线缝制的衣服,都是出自我们的母亲之手。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我们要用一生去报答她,趁着自己年轻,趁着母亲健在,为母亲做点什么吧,不要等到一切太晚了,那个爱你的人离你而去,才想起去做什么,到那时,已然是追悔莫及。

  老师培养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祖国的花朵,是他们为国家培育了栋梁;是他们让祖国桃李满天下;是他们不辞辛苦,在讲台上一站就是四十分钟,教导的却不是他们的孩子,只是一个个与他们素不相识的人,而这些人今后的成就与他们毫不相关,这就是老师无私的付出和孜孜不倦的教诲,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不去听从老师的教诲呢?

初一:陈靖

  人的一生中,有一个人对我们无偿奉献,总是把最好的都给予我们;有一个人在我们一出生就开始含辛茹苦的养育我们,即使再苦再累,也从不抱怨;有一个人,在我们取得成绩时,她为我们感到高兴,在我们遇到挫折时,她为我们感到着急,这个人就是母亲。每个人都有母亲,每个人也应该感谢自己的母亲,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每个母亲都为了自己的孩子放弃了自己宝贵的青春,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和追求,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的我们都回报不起。

  母亲就是这世间最美的女人,她为我们付出的一切称之为奉献之美。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们都进入了梦乡,但有一些人仍然在书桌前,在昏暗的灯光下备着课;在我们坐在教室里听着课时,有一些人却只站在讲台上,粉笔灰扑满了他(她)的脸上,身上,他(她)都毫不在意,他(她)只求能教导好自己的学生,只求尽到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他们就是灵魂的清洁工——老师。

  老师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他们的付出把我们培养成了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的美便是无私之美。看,这就是生活中那些看似细小,不易被发现的美,可当你真的发现了这些美,又觉得这些美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微不足道,如果世间缺少了这些美,那这个世界将变得一片黑暗,冷漠无情。这些美在被发现的同时,你是否会觉得这些美早已在你心里留下淡淡的芳香,留下深深的韵味,让你不自觉的想去寻找更多这样的美?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那么,这世间存在的许多美,都在等待着我们去寻找,去实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