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枚五角_600字

一枚五角_600字

2016-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我上完合唱队,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这件事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我永远不会忘记它!

  我本以为叔叔会见没生意了,立即把我赶走。不料,叔叔和蔼的说:“小妹妹,想吃就吃吧。要不这样,叔叔先收你2元5角,我把竹筒粽先卖给你,你明天再把剩下的钱还给我,好不好?”我欣喜若狂地答应了,惊喜地接过叔叔递过来的竹筒粽,羞怯地说了几声“谢谢”,便津津有味地一边吃着竹筒粽,一边快步地走回家了。

  我把5角钱还给叔叔后,仿佛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任务似的,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回家的脚步也轻快多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完合唱队,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见一个叔叔,他摆着摊子,上面有块牌子,写着“云南正宗竹筒粽”,我寻着香味被吸引过去了,那位叔叔一见有客人了,就马上招待我,说:“小妹妹,要吃竹筒粽吗?3元钱一个,很便宜的。”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却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焉了下来——原来,我口袋里只有2元5角,还差5角呢!面对着叔叔的热情,我不好意思地说:“叔叔,不好意思。我只带了2元5角,买不起这竹筒棕的。谢谢您的好意。”

  到了第二天,终于熬到放学了,一放学,我便拿着这5角钱,飞快地跑到昨天叔叔的“竹筒棕”摊子那儿去还钱了,叔叔瞧见了我,竟然以为我是来买竹筒粽的,莫名奇妙得不知道我是来干嘛的,当我把昨天剩下的那5角钱还给叔叔时,他只是“嘿嘿”的笑了两声,说:“小妹妹,原来你都还记得啊,瞧我这记性,都快忘记了!”

五年级:郑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