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最美的小贩_900字

[工匠精神]最美的小贩_900字

2016-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卖虾了,新鲜的虾!”摊主自顾自地吆喝着,里三层外三层站满了顾客,摊主高兴地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我认为工匠精神不仅是精工细作,其实有时它还是一种境界,而那个卖虾的叔叔,认真做生意,讲诚信,坚守原则的精神不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卖虾的小摊子,是菜市场里生意最好的一家摊档,摊主是一个年青的小伙子,听妈妈说他每天早上五点多就会过来摆摊,不到七点钟就收摊,想买他家的虾,得赶早还得排队,由于他家的虾最新鲜最可口,所以很多人都愿意等上几分钟买他的虾。“小朋友,你要几斤虾?这虾绝对新鲜。”摊主憨厚地冲我一笑,“今天的虾很不错,给我称两斤。”站在我身后的妈妈笑着答道。我的目光被桶里那些活蹦乱跳的虾吸引住了,桶里的那些虾,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你追我赶,溅出了不少水花,妈妈刚称完虾,后来又过来几个顾客,一桶的虾一下子就卖完,我发现在放活虾的桶旁边还有一个桶,那个桶里的虾,看起来不太活泼,有些打蔫的样子,这时走过来一个叔叔,他指了指那些不怎么活泛的虾说道:“这些虾都快死了,你便宜点买给我吧。”摊主操着沙哑的嗓音说:“这些虾不卖。”“为什么不卖,嫌价钱不合适呀,没关系,可商量的,你说个价吧。”“这虾不新鲜,不能卖。”“这不是还活着呢,你这个桶里的虾,我全包了,快点说个数,我店里的客人还等着‘油闷大虾’呢!”摊主还是摇摇头说:“这个坚决不能卖,我不能让您吃亏!”听了这话,我不由在心底里为摊主讲诚信,守原则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中那个叔叔还是不肯走,他说,现在是店里就有客人点了“油闷大虾”,没有买到虾,他不知道怎么向老板交待,见他这么为难,摊主从另一个角落里提出了一个小水箱,对那个叔叔说:“这些虾,我原本是想带回去送些一些亲戚朋友,再留下一些今晚犒劳一下家人的,看你有急用,就把它们卖给你吧!”那个叔叔感激地连声道谢。只见摊主拿着一小笊篱伸进水箱里,捞出一些虾,又使劲地顿了顿笊篱,水顺着笊篱流回水箱里,紧接着他又把笊篱在水箱边磕了两下,才把虾给叔叔装到塑料袋里,笑笑对叔叔说:“这东西带着水呢,我把水控干净了,这样就不影响虾的价格了。咱生意就讲究个实在。”那个叔叔也直夸摊主做生意实在。

五年级:方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