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学习中学生守则 做一个有责任勇担当的中学生_1200字

学习中学生守则 做一个有责任勇担当的中学生_1200字

2016-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流传千古的名句诠释了两个字:责任。在新版的“中学生守则”中,有这么一条:诚实守信有担当。所谓担当,讲的就是责任与使命感。

  责任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是他人寄托的希望,是社会托付的使命。责任是孟子的“以天下为己任”,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在“长江之星”灾难中,只身独处冰冷的长江江水深处,在恐惧的船舱内,他把自己的生命软管塞给了需要救助的人。那一刻,他一定明白,救人是他唯一的责任。最美妈妈吴菊萍,伸出双手接住从十楼突然坠下的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吴菊萍的手臂瞬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对一个正在坠落的小生命,她把自己撇在一边,接住了生命的责任。陈斌强,父亲九岁因车祸去世,妈妈独自抚养三个子女长大。2007年,妈妈患老年痴呆,完全丧失生活能力。陈斌强为照顾妈妈,每天用一根布条把妈妈绑的自己身上,一连五年,风雨无阻,骑电动车行驶30公里去学校上班。在陈斌强的眼里,寸草之心报答母亲正是自己的责任。

  我听有的同学说:“责任”这两个字说得容易,可做起来难。其实,“责任”并不像你说说的那么难。“责任”其实很简单,就是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对于我班负责清扫的卫生区,全班同学不依不靠,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抢着去清扫,因为创建美丽校园是我们的责任;在黑板报制作中,我班刘睿卓、杨丹凌、郭姝妤等同学,连续一周牺牲休息时间,殚精竭虑,集思广益,制作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板报,她们明白,营造一方亮丽的青春园地是同学们寄予的责任;学习上,我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因为我们懂得,一花开放不是春,建设祖国大花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如果你是一朵鲜花,就散发芳香,因为你有责任;如果你是一颗星星,就点缀一角天空,因为责任;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绿化一点空气,因为,那是你的责任。

初二:田飞飏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中学生守则做一个有责任勇担当的中学生”。

  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说:我们不应该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是的,对于一个人来说,生命的责任,就是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生活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断诠释着责任的内涵。

  故事中的他们,敢挑重担、勇于担当的情怀,让人感动,让人钦佩,更让人心生崇敬。

  那么,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该怎样负起自己的责任呢?

  鲜花承担着装扮春天的责任,春天承担着复苏大地的责任,大地承担着繁衍生命的责任,青少年承担着实现强国梦的责任。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需要我们去扛。要想担得起这一份责任,我们理工附分的每一位同学,就要从现在开始,在风雨中强健翅膀,在压力下磨练双肩。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老师的培养,不辜负父母的期盼,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同学们,请勇敢地扛起这份责任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