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角色转换之间_800字

角色转换之间_800字

2016-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个关于鹰的故事。

  要活那么长的寿命,它在四十岁的时候必须做出困难却重要的决定。这时,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能碰到胸脯;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扑捉猎物;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翅膀变得十分沉重,使得飞翔十分吃力。

  鹰首先用它的喙打击岩石,直到其完全脱落,然后静静的等待新的喙长出来。鹰会用新长出的喙把爪子上老化的指甲一根一根拔掉,鲜血一滴一滴洒落。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鹰便用新的指甲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

  所以,老鹰更换羽毛的过程虽然痛苦,就如同炼狱一般。但是,一旦更换了羽毛,老鹰就像涅盘后的凤凰,继续遨游于万丈苍穹,展示它的王者之姿。

  鹰的智慧使它敢于烈火重生,敢于剥皮削骨,然,这样的智慧,让我们人类也望而却步。在人生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渴望成功的舞者,或许,我们会把脚扭伤,但是,我们要选择角色转换,我们要在暴风雨中旋转,在困难中前行,不让自己生活在舒适安乐的环境中,否则,突如其来的灾难一定会把你压倒,所以,不经历风雨,不可能能见到彩虹,走过风雨,才能云开雾散,旋出人生最美的舞姿。

初一:万雨鑫

  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最高可活到七十岁。

  此时的鹰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一百五十天漫长的蜕变。它必须很努力的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并停留在那里,不得飞翔。

  五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鹰重新开始飞翔,重新拥有力量,再开始以后三十年的岁月。角色转变之后的老鹰,才能有力翱翔,奔跑也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

  人生也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也会像老鹰,沾染许多世间的污秽,被许多世俗的缠累所牵挂。我们会觉得灰心、绝望,飞行变得笨重、缓慢。这时我们也需要更新、改变,需要脱胎换骨、需要对成功的热烈渴望,需要对重生的热烈渴望……有了这样的渴望,才有忍受痛苦的功力,才能再次展翅腾空,快速有力的飞翔,再创英武勇猛的王者之姿。

  唯有经历自我磨练,蜕去世俗缠累,重新迎接新的生命,才能再创生命又一波璀璨的高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