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夜喜雨》改为现代诗_1500字

《春夜喜雨》改为现代诗_1500字

2016-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地上的所有生物都在它的滋润下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漆黑无比的夜里,春雨随着春风,悄悄降临人间。它淅淅沥沥地下着,跳到叶子上,再弹到花瓣边,接着再滑到泥土里,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这一系列过程是那么安静。可能春雨怕吵醒夜里沉睡的万物生灵吧!黑夜把江河笼罩,江边的船上闪着星点渔火,显得那么的沉寂,那么的孤独。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没有要停的意思。天,亮了。打开窗户,望着远处的锦官城,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色,万紫千红,好美丽!春雨滋润下的鲜花更显娇艳美丽,花瓣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一颗颗耀眼的珍珠,把热闹繁华的锦官城打扮得美不胜收唐朝的一个初春,人们刚刚播下种子,盼望着一场春雨的到来。大家真的梦想成真了。没过几天,天上便下起了雨,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互相夸赞这场雨:“真是一场好雨呀!”“是啊!咱们才播下的种子就得到了充足的灌溉,这场雨来得真是及时!”的确,这场雨好象挑准了时间,忍不住从天上倾泻而下。夜晚,人们都已熟睡,绵绵细雨伴着一阵风悄悄地又来了,无声无息地滋润着大地万物,让它们茁壮成长。

  在天上有一朵云妈妈,她会算时间。知道在春天时一定要下一场春雨,把大地喂饱滋润万物。但是没有人知道她,即使是云也不知道,只当她是一朵老云而已。云妈妈算好时间就会召集所有的下雨云告诉他们该下雨了。这是一年中必须要下雨的时候,其他时间云妈妈是不会管下雨云什么时候下。因为有云妈妈的说法,所以在春天总会有一场雨及时的在万物生长的时候落下来,让万物生长的更好。

  就在这一片漆黑的世界里,唯有江上有一丝的光芒。那光芒是什么?光芒是江上渔船上点的小灯。但是那渔灯只照亮了渔船的一个船尖,四周仍然黑漆漆的,天空看不见,江面看不见,看来云妈妈是想让雨一直下到天亮啦!第二天早上春雨十分聪明的停下了,春雨染湿了每一块土地,湿漉漉的世界!这及时的雨,它落了不少在花瓣上,花朵看起来朵朵饱满,沉重。到处都是红艳艳的花,它们都装着雨水闪闪的。

六年级:刘洋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又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春雨似乎总是那么具有灵性,总是来得那么及时。

  走在郊外的一条羊肠小道上,时而抬起头,发现天空乌云密布,黑漆漆的一片。忽然,看见远处江边停靠着的几叶扁舟灯火通明,犹如茫茫夜空闪烁的星星,摇曳的小舟随波轻轻晃动,熟睡孩子的嘴角美美地流出了几点口水……一觉醒来,已是清晨,雨也停了,风也息了。走到窗边,细看窗外的红花,煞是美丽动人,那晶莹的露珠象是镶在花上的颗颗珍珠,一点一滴、一点一滴。伸手想摘一枝,却又不忍心下手。想到这虽是一朵极具普通的花,装点的却是美丽,也就轻轻地松开了那捏着花茎的手。这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好雨呀!它让大地复苏,春意盎然。他唤醒了人间,人们又为新的一年的开始忙碌了。

  这一天晚上,雨随着晚上的微风静悄悄的降落在地上,十分绵密,轻微,无声的滋润万物,那些雨为什么要怎么轻悄悄的呢?因为春雨它们不求人知,无意讨好,虽然总是有人赞美它。春雨很聪明,它知道在白天下会干扰人们的出行,于是它选了一个不妨碍人们工作、劳动的时间,在人们睡得香甜的时候悄悄落下。不打扰人们轻轻落下。它是无声的,轻轻的,静静的,细细的。晚上的下雨夜里天空暗沉沉的,黑黑的。乌云也遮盖了乡间的小路,没有路灯的乡间小路上显得更加黑了。

  这雨一下,万物都得到滋润,都发荣滋长起来。代表春色的花朵,一朵朵都红彤彤、沉甸甸,汇成红花的海洋。装点着锦官城。万物都复苏了,田间的禾苗、山上的树林、地上的小草一切的复苏了,春来冬走了!于是,他大发诗兴写下了《春夜喜雨》这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