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走进冰心爱的世界_1500字

走进冰心爱的世界_1500字

2016-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世纪,一位福建籍温婉的女作家,这位女作家,有着一个像她内心一样美丽而纯洁的笔名——冰心。她用手中的笔与心中广袤如海的爱引起了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轰动,她让无数阅读过她作品的人对母爱、童趣以及自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热爱,也笃信“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箴言。她在文学方面的成就令人叹为观止,而她在人类灵魂方面的贡献,更是令人高山仰止。

  冰心是个爱孩子的人。

  她对孩子的爱,穿越了似箭的光阴,穿越了经纬交织的地域,隔着漫天的流萤,在流转的时空中闪耀着动人的光彩;她对孩子的爱,消融了一地的冰雪,拨开了一树的樱花,伴着因风而起的柳絮,在泛着涟漪的湖畔轻轻梵唱。她对孩子的爱,是炽热的,就像她的作品所表现出来的那样。

  在冰心近八十载的写作生涯中,对孩子的爱令她执着。

  冰心是一个爱海的人。

  寸草心。依偎

  “我的头发,披在你的膝上,这就是你赋予我的万缕柔丝”这段温暖的诗句感动了许多人——自己的小时候何尝不是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做着漫无边际的幻想呢?一样的蓝天白云,一样的绿树碧草,但也许只有冰心这样对母爱有着细腻感知的人才能够将这些美好而稍纵即逝的记忆珍存在心里,然后通过文字表现出来吧。

  信徒。敬仰

  “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在冰心的眼里,我们是大自然的子女,我们应该敬畏、爱护自然,这也是冰心许多作品中的核心思想。只有那些正真热爱自然的人,才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给她们带来的快乐,而在这些人当中,也许冰心是最能感受到这种快乐的人。

  ……

初一:。

  稻草人。守望

  不论是最初的冰心女士,还是后来的冰心奶奶,她的名字在那个时代的孩子们的口中,像一个珍藏在内心深处难以割舍的珍宝,令人无法忘怀。对他们而言,冰心的改变,只是从称呼上的“姐姐”到“奶奶”而已,一样的亲切,一样的温暖。

  “温柔的,无言可说的,灵魂深处的孩子啊!”这是冰心在《繁星》中开篇的第三首小诗中的片段,她爱孩子的单纯幸福,就像伫立在稻香中的稻草人热爱着禾苗的清新纯洁。她的作品,就像天使般,呵护着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她守望着孩子们的喜怒哀乐,所以才有了《寄小读者》给孩子们的温暖;她守望着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所以才有了《小橘灯》点燃人们淡忘已久的感动。

  游鱼。抗争

  “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没有你波涛的清响?”在海边度过童年的冰心自幼对大海有着莫名的热爱甚至依恋,就像对自己的父亲一样,她深深的爱国情怀也正是在童年时那片被日本人侵占的海中孕育出来的。作为一名女人,在文化大革命其间,她无所畏惧地用手中的笔呼唤着动乱时期人们心中的真情,她的文字在国家的为难之际,毅然担起了维系中国文学的艰巨任务,鼓起爱的风帆,在污浊的河面上打捞着那些被淹没的心灵。她无畏,因为她心中的大海无畏,因为她心中对国家的爱无畏。她就像一只不羁的游鱼,在博大的海洋里与风暴顽强地抗击着。在民族危难的时刻,她大海般宽广的胸怀令她勇敢。

  冰心是一个尊敬母爱的人。

  她就像一株春风里摇曳的寸草,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呢喃着梦中感谢的话语。她就像云中的天使,双手合十,虔诚地向母爱顶礼膜拜,将母爱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推向了极致。在平凡而坎坷的日子里,对母亲的爱令她真纯如赤子。

  冰心是一个爱自然的人。

  她就像是大自然的信徒,对大自然的敬仰溢于言表,她用自己的书稿焚香,她是大自然最得意的女儿。在和风的音律里,对大自然的爱令她率真而幸福。

  在人们的记忆里,她爱孩子,爱大海,爱母亲,爱自然,她拥有了一切,因为她拥有着最细腻而丰富的、对世间万物的爱。走进冰心爱的世界——感受人生漫长而温暖的爱的旅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