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三颗枸杞豆》有感_400字

读《三颗枸杞豆》有感_400字

2016-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肖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特别的语文作业——学习《三颗枸杞豆》。

  我现在是一名中学生,长大后做什么还尚未确定。如果想成为一个能创造出一片天地的人,就要抓住时光,抓住生命。在你的成长道路上,没有人会给你这三颗枸杞豆,但如果你明白了时间的意义,就等于获得了枸杞豆。三颗枸杞豆是物质上的鼓舞,而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成长。

初二:田飞飏

  文中的三叔年轻时就是一个不善于用时的人。他不断地变化着职业,总是坚持不下去,以至于在与世长辞时才后悔起来,留恋起来。这后悔是没有用的,世间是没有后悔药的。“我”明白了是努力的时候了。人们对时光都有着极为特殊的感受。有人说时光是流水,源源不断;有人说时光是宝藏,埋藏在大地深处,而我认为,时光是一个神奇的沙漏。

  三颗平凡的枸杞豆,却让“我”明白了十分不平凡的道理,道理对我们的成长固然重要。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青春只有一次,万金难买青春。青少年要追寻梦想,奋力前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