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勿忘初心 继续前行_700字

勿忘初心 继续前行_700字

2016-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得越远,越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而出发——题记。

  可是,我们往往在前进的道路上忘记了自己最初的选择到底是因为什么。因为忘记了初心,我们走得十分茫然。我们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要来,又将要到哪里去。只是时光荏苒之后,我们会经常听到人们的忏悔:假如当初我不随意放弃,要是我愿意刻苦,要是我有恒心和毅力,一定不会是眼前的样子。

  无意中,得知一些小学同学已经进入社会,与曾经的梦想背道而驰,在各种服务行业摸爬滚打。我想,对于他们,未来的路一定不会平坦,也一定会有一来二去的坎坎坷坷,但不管怎样,对于人生而言,过程就是结果!在未来未知的世界里,什么都可能是对的。

高一:木恩

  最近一段日子总是有意无意听到朋友说,理想啊,迷茫啊!好像真的一切都糟糕到不行,一切都没有意义。越是纷乱的时候,越是需要反思,越是迷茫的时刻,越是需要沉淀。只有迷茫过,才会懂得思考。挣扎一番,重新定位生命的意义,然后选一条路走下去。这是对人心灵的考验。没有目标时,我们更要坚持心中的信念,无论怎样,我们都要一路坚持下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坚持我们的梦想,坚持我们的选择,我们承受这种选择带给我们的一切,包括忍受种种焦虑,不安和折磨。因为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要记得自己的初心。经常回头望一下自己的来路,回忆起当初为什么起程;经常让自己回到起点,给自己鼓足从头开始的勇气;经常纯净自己的内心,给自己一双澄澈的眼睛。

  多彩人生路上,得之有度,失之亦然,唯有赢得自己的内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喜悦平和。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