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岁月如歌_900字

岁月如歌_900字

2016-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中的烦恼如海潮般地涌上心头,何时才能平息,何时才能有一片净土让我停下脚来歇歇呢?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

  突然有一天我终于上了学。毕竟梦想与现实相差很远,学校的生活与我儿时心中绘制的“蓝图”完全不一样。繁重的学习,复杂的人际关系,还有永远做不完的作业。我的童年在踏进校门的第一步起就结束了。这才是生活的开始吗?

  当周围的人已经不把我当孩子看时,我才发现自己长大了。我时常回忆过去,时时都在希望成长,就像小时候希望去幼儿园,在幼儿园时又希望上学,一直到现在……大概是对未来的无知,又是对未来的憧憬,驱动着我向往未来。而现实与想像总有一段距离,当未来真的来了时,又对往昔有着一种说不清的眷恋之情。

  人生的成长就像那片叶子的命运,无论怎样千回百转也无法抗拒时间的力量。往事如风,青春如梦。过往云烟,岁月留痕。流走的年华告诉我前方的荆棘不会减少,面对旅途的坎坷我自言自语,我自怜自爱,我自由成长,怎么都不说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里童年的时光总是美好的。我沿着幽深寂静的时间走廊往回奔跑,直到少时的容颜在模糊的空间重新绽放。我回到儿时,我看到了三四岁时的我很向往去幼儿园,因为在家里很无聊,到了那儿有小伙伴玩儿。当我真的来到幼儿园的时候,看到别人背着书包上学,还会有休息日,很是羡慕,于是又盼望着快点儿长大。就这样,童年的时光在天真烂漫的等待中慢慢流走。为何幼儿园的三年是这样漫长,当我长大时才发现,这也许是我一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它是那样短暂,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在那里隐藏——春天的气息,夏夜的喧闹……

  我记得从树枝空隙看到的天空很高很高,是一种像绒毛般轻柔又像泉水一样清澈的蓝。一片叶子飘了下来,打着旋儿,千回百转地抗拒,终于以一种凄美如鸟的姿态告别树枝,亲吻大地。

  现在我开始怀疑……怀疑未来是不是会更可怕,因为太多的现实使我明白,在我长大的同时,挫折也随着我在成长。我从一开始就在逃避长大,逃避长大的烦恼,又从一开始就在期待长大,期待长大的自由。我不停地在盼望与回忆中徘徊,在过去与未来间生活,好像从来都没有过现在,但我确实又生活在现在。为什么我总是讨厌现在,而当现在过去时,又怀念现在?也许是因为未来的坎坷是未知的,过去的坎坷已经过去了吧。

六年级:唐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