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长的记忆_800字

成长的记忆_800字

2016-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的阳光是十分毒辣的,迫使大地腾升一股热气。在这钟聒噪的季节自然最期盼泡在一池冰凉的水中。年幼的我依靠在树荫下,眉头紧紧皱在一起就如叶片上那一道道纹理。手中紧抓竹条扇不停歇的快速扇动着,脚也不停地在原地踱步,额头上时不时顺留下豆大的汗珠。忽然,我听见不远处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便头顶着扇子伸头张望,原来是我那大两岁的哥哥。他一路连爬带滚跑进树荫下占领我的地盘,一面享受着轻微凉爽的风一面粗喘着气看着我。我瞧他灵动的眼睛左右转了转,露出嬉皮的笑便瞬间领悟到古灵精怪的他估计又思索到了什么避暑的歪点子。果不其然,他提议我同他一道去路尽头的泥洼那去,说粘稠清爽的泥巴非常适合现在的天气。我起初坚决不同意,有两个原因:一是我认为泥巴不干净会弄脏我的衣服;二是我那严厉的爷爷也不会同意我如此胡闹。但在后来哥哥的软磨硬泡和我强烈的心理斗争之后,我还是随他一起奔向了泥洼。

  经过这次哭闹,或者说是那竹条在空气中挥动的声音,让我深深的明白成长的滋味,是那样胆战心惊,又是那么快乐甜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的成长来自于老师叮咛、抚摸下的自信微笑;有人的成长来自于亲身体验过的世态炎凉;有人的成长来自于痛心不舍的朋友分离……而我的成长,来自于一次歇斯底里的哭闹。

  事实上那泥洼并不脏,反而有一种湿气散发出来,孩童的好奇天性和冒险心理顿时被完美激发出来。我一跃而下,在泥洼中与哥哥快乐的嬉戏打闹。可担心的终究还是来了,只见爷爷手握一根细竹条,步伐飞快的向我们走来,我见他气的脸通红,眉毛也一颤一颤的便心虚的从泥洼中爬出来,身上穿的衣服已经被泥巴所覆盖,看不出原先的样式,脸上,手臂上也都是泥巴。爷爷站在我面前,握竹条的手剧烈的抖动着。我低下头,双手紧握在一起背在身后,吓得脸色苍白,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心里想揣了只小兔,扑通扑通的跳着。爷爷举起竹条,我害怕的脖子一缩。但竹条并没有落在我身上,而是落在爷爷自己身上,我惊讶的抬头望去,爷爷自责的说都怪他没有教导好我,没有看住我。那竹条一下一下的抽打,我再一次嚎啕大哭,一阵清凉的风拂过我占满泥巴的胸口。

初二:史嘉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