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戏语_400字

戏语_4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啪……踏……”

  我看着爷爷忘我的身影,微微勾起了嘴角,一切岁月静好……

  时间久了,青瓦黄墙的土房成了红砖的楼,很久了……

高一:林贞芳

  “在……也……”一抹身影着着蓝灰衬衫“咿咿呀呀”的唱着几句戏语,甚至还随着旧电视机里的节奏踏着步伐,深蓝的人字拖与地面摩擦的啪嗒声和着戏声夹杂在空气中,莫名有些和谐。

  爷爷喜欢唱闽戏,没事就喜欢叨一两句。儿时,我喜欢爬上他的背,任他驮着我走遍大街小巷,若遇到哪户人家的电视机里传来戏声,就塞给我一根棒棒糖,自个儿蹲在人家门前,一听就是一个早上,等到奶奶喊他回家吃饭了,才依依不舍的又驮着我回到家中。似是所有街巷都窜遍了,只为找到有戏声的人家。

  我少些时间没看到爷爷在门前唱唱跳跳了。他一袭白灰衬衫蹲坐在门槛。泛黄的两指间捏着一根烟,不断有烟从嘴里吐出。阳光落在他的银丝上,越发苍老。我望着,轻声呢喃:“爷爷,唱两句,”他呆了呆:“恩好”门前又传来了戏声,咿咿呀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