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捏糖人的老人_900字

[工匠精神]捏糖人的老人_9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人和蔼可亲,脸上总是挂着一个灿烂的笑容,遇到顾客不是很多时,他还会边捏糖人边给我们讲小故事,我们都称他为“糖爷”,糖爷捏的糖人不光好看,还非常好吃,看糖爷捏糖人,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只见他原料一样一样摆放好,然后伸出那双有些粗大、长满茧的手放进水盆里仔细洗干净后,他开始了他的魔术表演,红的、黄的、蓝的轻轻一搓,细细一捏,在我们的惊叹声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糖人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大闹天宫的美猴王、贪吃的猪八戒、红脸的关公、垂钓的渔翁……买到糖人的我们,总是先细细观赏糖人,不忍心下口,但最终还是抵不住糖人诱人的香甜味道,下了口,一个惟妙惟俏的糖人就这样被我们一口一口吃掉了,那香甜的味道,沁入心脾,这个味道让我们对下课有了更多的期许……

  那位买糖人的阿姨见“糖爷”的穿着这么简朴,便问道:“你的生意这么好,怎么穿得这么简朴呀?”糖爷笑了笑,说:“简朴吗?一个支摊的手艺人没那么多的讲究,衣服这些花哨的东西对我来说,意义不大,能穿就行。”“您年纪这么大了,家里孩子不养您吗?怎么还出来摆摊子呀?”阿姨接着问道。“我当初靠捏糖人养活了一家子,现在孩子们都大了,出来工作了,他们都想着把我接到大城市去享享福,可我住不惯,也放不下这门手艺,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学这手艺,我想着出来摆摆摊子,让孩子们能了解和记住捏糖人这门手艺,如果能找到一个愿意学手艺的年轻人就更好了。”“糖爷”神情有些落莫地说道。阿姨听完“糖爷”的话对着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六年级:黄梓宜

  文化广场边上,有一个摊子总是被好多人围住,摊主是一位60多岁面容清瘦的大爷,由于他捏的糖人精致、漂亮,总能引来很多像我一样的刚刚从少年宫上完课出来的小顾客的光顾。

  “糖爷”的摊子虽然不大,但生意很好,可糖爷的穿着却非常简朴,有些衣服甚至还打了补丁,这在当下是很少见的,有一次,去买糖人时,我听到“糖爷”和一位阿姨的对话,那段对话,让我对“糖爷”有了更深的了解。

  作为我国民间传统文化之一的——捏糖人,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从事这个行当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枯燥乏味的,走街串巷的艰辛和微薄的收入,让很多人放弃了这门手艺,可“糖爷”却沉醉其中,每做完一件作品,他的脸上总会露出灿烂而满足的笑容。我被“糖爷”这种对手艺的忠诚,以及对赖以生存的手艺的崇高回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