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骆驼祥子》读后感_750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_75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骆驼祥子》,讲的是一位旧北京人力车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个理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

  这个故事是一个悲剧,一个彻彻底底的悲剧。从前的祥子善良淳朴,正直诚实,对生活有着像骆驼一般积极和坚韧。周围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得过且过。而祥子却不安于现状,他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而奋斗。他宁愿冒着极大的风险去赚多一点的钱,来达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断地追求。然而即使是这样,他最后的结局却是悲惨的。

  可现在的社会与当时的社会简直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可为什么又有这么多人只是遇到了一些小小的困难与挫折就觉得自己的人生黯然失色,绝望无比,自甘堕落。

初三:周小可

  祥子从农村来到北京,凭着勤劳和坚忍省吃俭用,终于如愿以偿地买了一辆车。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他的车就被士兵抢走。祥子夜里趁乱混出了军营,并顺手牵走了部队丢下的三匹骆驼,从此得了一个外号叫“骆驼祥子”。靠自己的努力又买了一辆车。不过他实在太倒霉了,虎妞难产死去,为了给虎妞办丧事,祥子卖掉了车。祥子在白房子得知了小福子上吊自杀的消息,所有的希望都已破灭。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变成潦倒、麻木、自私、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

  对于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惋惜,也感到无奈,但也感到敬佩,我佩服他从前的坚强、他的上进。祥子的堕落也许是因为当时旧社会的极度黑暗,毕竟环境对人的改变至多至少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想,其实失败的原因就是因为放弃了,退缩了吧?放弃了梦想的人也不过是屈服于生活中的困难了吧?想想祥子经历的挫折吧!想想祥子一路的坚持,努力吧!奋斗吧!你遇到的只是些小小的困难,不要有放弃的念头,坚持到底!梦想、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