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踏上理想的彼岸_750字

踏上理想的彼岸_75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岸”。什么是“岸”呢?岸是人生的最高点,美好的未来,正如你的理想。

  那要怎样才能实现心中的理想,踏上理想的彼岸呢?把理想变为现实,要付出辛勤的劳动,要靠实实在在的实践。

  想要实现理想就要有坚定的毅力和献身精神。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要贡献自己毕生的精力和才智,忘我地学习和工作,对科学和事业执着地追求、顽强地拼搏。如果没有献身精神,没有勇气承担风险,理想就难以实现。

  理想总是美好的,但它却难以实现。要使理想成真,就要有一颗顽强的心。居里夫人的事迹可谓是家喻户晓。为了提炼钋和镭,她夜以继日地在实验室工作,一心一意地做研究,终于提炼出了那两个饱含她汗水的元素,她实现了理想,踏上了理想的彼岸。

  让我们向着理想的彼岸前进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是你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理想是你焦急失落时沁人心脾的清泉,理想是帮助你进步的阶梯,理想是我们人生重要的一部分。树立的理想越远大、越崇高,它的作用就越大,产生的动力也就越持久。

  实现理想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学习上,要孜孜不倦地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想要实现理想就要有真才实学。知识不仅能帮助人树立科学的理想,而且还能给我们实现理想提供智慧的“杠杆”。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如果不以雄厚的科学知识作基础,就难以建立起高耸入云的理想大厦。

  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上面必定布满荆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实现崇高理想,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平凡的生活中做起,坚持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只有不懈努力,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实践焕发出夺目的光彩,踏上理想的彼岸。

初三:周小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