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踏上求学,步入美丽的稷峰三中,那时有迷茫,还有憧憬,当第一次站在讲台上大声的自我介绍时,又激情,当然还有感动,在第一次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又自豪,有澎湃!
可转眼,教室后面黑板的倒计时已经是十字开头,要毕业了,我们也在十岁开头的年纪谈分开道离别,太煽情了吧!老师不是说同学情是纯真珍贵的么?我们更应该珍惜了。然而是老师,您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扎根基层,用最朴实的话语教导这我们,用最独特的爱照耀这我们,让我们每个人都闪闪发亮。您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教育事业,您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我们的明天,老师,谢谢您!
着名创业家崔万志曾经送给他孩子三个锦囊,今天我也借这三个锦囊送给积极毕业的同学:第一在这个充满资源的社会,每个人都会为自己去抢占更多的资源而学会让,会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给老人让一个座位,让出我们的爱心,收获一股暖流,“让”又何尝不是一种“得”;第二学会信任,相信别人生活中有人说不要相信这个,不要相信那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但是我们要相信美好,给陌生人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快乐!老人跌倒了一定要扶,因为成为一个好人比成为一个成功的人重要的多得多;第三学会爱,在中国传统的教育里,我们大部分孩子都不好意思说出“爱”,爱是包容,是理解,是情感的表达,因为有爱,心中善良,因为爱,所以美!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去过自己爱过得生活,无论成功与否,都不要后悔
我们从稚嫩的少年到活力四射的青少年,从懵懂青春到放飞梦想,从一无所知到略知一二,我们度过了三年,漫漫人生,这短短的三年又有几个呢?这三年里有苦涩有甜蜜,有欢喜有忧沉,有泪水有汗水,我相信我们努力付出就一定有所收获!略有收获,不枉此行!这就是三年拼搏六月梦!
三年前,我们像折断翅膀的雏鹰有拍打着飞上蓝天的冲动,今天我们要展翅高飞了,飞向那更高更远的天空。无论我们是进了更高一层的学府,还是步入社会,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初衷,勇敢前行,我们最骄傲的是:我们年轻,当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了在重整旗鼓,流泪了再擦干眼泪,人生能有几回搏,现在不搏,更待何时?趁我们年轻,拼一把,博一次,换取以后的一句;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