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_1500字
身为学生,一次次“辉煌”的成绩不过是在某个比赛获了奖,一次考试得了满分,有些“辉煌”是过去,比如我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试得了“双百”,三年级家长会上读作文等等,都是过去的了。上了初中,又要翻开新的一页。
光有纪律性也不行,学习也得跟上去,数学学代数式时,我有很多地方出错,不是弄不清楚就是不太熟练,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熟练的或不清楚的问题渐渐消失,考试时我写完一步就检查一步,确认无误后再接着写,避免了因粗心大意而出现的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成绩下来,数学竟然是118分!连想都不敢想的分数,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总分因此提高了很多,年级名次火箭般上升到37名,成绩优秀,喜报就经常光顾我了,笔芯、笔记本这类的小奖品,我也时不时地得一些,家里的“喜报长龙”又增加了几块“鳞片”。
虽然在双休日,我喜欢放松、娱乐一下,不过有时候,我也会干一些家务,一次周日,我的作业在星期六就写完了,于是妈妈让我洗一下袜子、鞋套。我兴致勃勃地端来一盆水,浸湿后打上肥皂就开始搓洗起来,一盆清水很快就变成了泡沫水,鞋套倒是洗干净了,可袜子上却还有一处黑黑的地方,大概是墨水一类的,好像是在嘲笑我洗袜子水平太差,我大怒,抹上好几层肥皂,使劲搓,黑色有点浅了,我又抹上肥皂继续搓,终于把袜子洗干净了,袜子和鞋套晾在阳台上,微风吹来,它们慢慢地晃动,好想在微笑着向我点头致意,感谢我把它们洗干净了。
生活中也会遇到困难,需要智慧去化解。一天我和父母去绿色庄园游玩,想去划船,上船钱我买了一筒冰淇淋,用平平的木勺挖着吃,坐在船上,一边品尝美味可口的冰淇淋,一边欣赏美景,谈笑间,爸爸拿出两瓶红牛,我见状就要了一瓶,但因为劲太小打不开,我只好请求爸爸的帮助,“自己想办法!”爸爸说,又是这一句,我无奈地想,最好用木棍什么的撬开,我思索起来,眼光落到吃冰淇淋用的木勺上,眼睛不由得一亮:这木勺两头平,不是现成的木棍么?我将木勺一头垫在红牛的铁圈下,使劲按另一头,很轻松的撬开了一个口,到了这步,打开红牛就是三个手指捏田螺——十拿九稳啦!“这是杠杆原理”爸爸见我打开了红牛,也露出了笑容。“我好像学过,在小学的科学课上”。我一边说一边品尝着打开的红牛。
我不喜欢随地吐痰,但我妈妈原来经常吐,只要她一吐,我就提醒她,可实际上我已经提醒了上百次,现在她大概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