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遇见一只猫_1500字

遇见一只猫_15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到了。

  话说,猫很少有棕色,绝大多是花黄或白黑的,可偏偏有只实木色的棕猫被他捡到,不知是为报恩还是无家可归,它一直跟着他。

  再说,它是一只成年猫,无论流浪还是家养,对它再好都是喂不熟的。

  江奇第一次遇见它时,它在公园的一口被土填一半的井里,井底离地面至少有半人高,它跳不出去,只好可怜无助地将肥肥的身子蜷缩在井底边,直直地盯着他,警惕万分又像是如获至宝,微颤的冲江奇叫了一声。江奇本无意帮救,此时却心一软,把它抱出了井。

  此时江奇心里底虚,一想到到冬天无人照应猫,就不敢直视它。

  猫懒洋洋的应了一声,翻身睡实了。

  “喵——”

  二

  “再说一遍,它叫咖啡呐,‘林东’是什么鬼?”

  “……离冬。”

  “呃,要不我们……说重点吧。”

  “可为什么你才来找我?已经过去了那么久。说实话,我……”

  青年低下头,“我一直在找,我四处奔波……”他倏然停下,忽的抬头,“谢谢你,我一定要带它走,对不起。”

  两个月也是好的,至少,你还成为了从不和我谈心的妈妈,很少回家的爸爸,听我独白的老师,占了我多大便宜呢。不过离冬,原谅我的懦弱,我只是不想给那个青年,给老师,给妈妈增添无谓的承受罢了。

  三

  你若离去,就会忘了我吧,我毕竟只是你和他生活的小插曲。

  “喵——”

  离冬,没出息的我却怎么也忘不了你,谢谢你的回应,虽然听不懂,但幸好听不懂,至少不伤人啊。

  妈妈的盘问,同学旁敲侧击,老师无意针对,将他越来越打压至谷底,江奇无助地跑到仓库找猫倾诉,却发现被两拨人跟踪至此。

  四

  青年只抱下猫,微微一笑,“自然。”

  “江奇,原来你在这呐,好巧——这位是?”妈妈尖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她的一旁是他最好的哥们,都死死地盯着他。

  “江奇!”妈妈脸色板了起来。

  “喵。”这是……离冬!

  江奇正去迎接,却见离冬停下,直直凝视着他。

初三:梁奕婷

  一

  今年秋天来得很早,江奇看着它——那只未睡实的猫,叹了口气。

  到底怎么说也是他救回来的,赶走多少有些舍不得,可是养又不能养,妈妈是绝对不可能让他养宠物的,她怕他的耽误学习,不务正业。

  喂不熟的……

  可自此,它就一直跟着江奇,实在没办法,江奇只好带它去了学校后面拆迁的一个仓库,把它安置在那。

  “你说该叫你什么?冬天……就叫离冬吧。”江奇抚着它,淡淡的说道。

  江奇一叹,“喂,你会自己过冬么……一入冬,期末考就来了,妈妈一定让我做题复习,我出不来的,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谢谢你陪我一夏。”可我陪不了你一冬。

  “你……真的是离冬的主人么?”江奇疑惑不已,哪冒出来的主人,都两个月了过去才找它,真的,不是骗子么?

  明明一个大人,说话和孩子似的,还有,我也想知道林东是什么鬼!江奇有些生气,就算真是主人,能靠谱些吗。

  “再说一遍,是咖啡!是蓝山拿铁摩卡焦糖玛奇朵康宝蓝的咖啡!”那个青年挥了挥拳头,几乎大吼道。

  “没什么说的,我要带它回家。”

  舍不得。

  是真的吗?为什么一切都不真实。离冬,你要走了呀你知道吗。

  “明天,不,立秋吧。你来带走它。”

  “离冬离冬离冬,我还是想这样叫你,咖啡多难听呀。知道吗,你后天就要走了,和你真正的主人回去——你会想我吗?离冬。”江奇心里怎么也不舒服,鼻子酸酸的。

  万物皆有情,离冬,怎样你才会记住我?

  喵,一个字,含了所有吧。

  绝大部分人都看出来江奇最近心不在焉,患得患失的,像是遭受了什么打击,同学、朋友都莫名跑去安慰,却又被江奇的无名火赶了回来。使同学老师还有江奇妈妈互相议论纷纷。

  果然,离冬,只有你懂我。

  “你要照顾好它,再怎样我也对它有感情!”江奇忍住泪,连猫窝一同给了青年。

  离冬,再见。

  江奇一愣,很快明白,苦笑下,对青年说“你走吧……”转身不顾妈妈威胁的眼神,向小巷深处走去。

  “江奇?等等!”这是他顶好的哥们,此时却与妈妈一道。

  猛地转过身,江奇见离冬从青年身上跳下,向自己跑来……

  “喵——”舍不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