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詹天佑》有感_600字

读《詹天佑》有感_6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课后,我一直怀着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詹天佑》,我深深地被詹天佑对待工作认真、严肃的工作态度所感动。

  生活中,我是一个十足的“马大哈”,做事总是马马虎虎,从不认真思考问题,考试经常不是点错了小数点,就是笔划写错了,老师经常苦口婆心地教导我,做完题要认真检查。可我却从不把这些话放在心上,“马大哈”这个外号从三年级开始就紧紧粘着我,不肯离开。学习上一遇到难题,解决不了,我就扔到一边不管,成绩在班里也只能混个中等,爸爸妈妈总是说我懒,不肯动脑筋。詹天佑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我懂得了对待学习,对待困难,要认真思考,学习上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绝不能有马虎应付的想法。现在的我遇到困难时,总是开动脑筋仔细想,争取独立完成题目。

六年级:陈梓涵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学完了《詹天佑》一课,我佩服詹天佑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坚持亲力亲为的精神,敬佩詹天佑面对困难顽强不屈服的精神,我被他为国争光的精神感动、震撼!

  “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儿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这句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詹天佑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我想到了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

  这篇课文都会了我:生活上只有勇敢地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地去克服困难,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优秀;学习上也应该这样,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应该多动脑筋,不能一遇到困难就去寻求爸妈的帮助,应该学着自己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