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长大_2000字

长大_20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余辉照射在樱花遍布的城镇,这时的阳光,不似清晨的点点光芒,不似正午的光彩四射,照耀得让人睁不开眼,此时的夕阳是最朴素的,朴实无华,照应在樱花上,虽不华丽,但当漫天的鲜红与樱红结合在一起,万物也变得黯然失色。

  然而在偏僻的角落,有那么一处净土,却仍然保持着那份寂静。光滑的大理石被阳光照射得闪闪发亮,上面坐着一个精雕玉琢的女孩,精致的面孔面无表情,带着淡淡的冷意,晶莹剔透的肌肤在阳光下散发着淡淡的幽光,清澈的眼里毫无杂质,犹如一弯清泉,小巧的鼻子镶在脸上,增添了几分美感,樱桃般的嘴唇一张一合,勾勒出优美的弧线,让人感到无比的惊艳,可她那巴掌般大的脸蛋却散发着淡淡的疏离。她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显得更加成熟,脸上出现不该在她脸上出现的安静,和周围的环境结合为一体,仿佛她对一切漠不关心,若即若离,安静得让人无法忽视。

  “太好了,妈妈,洛樱终于可以上学了!你开心吗?你看,这是洛樱的考试卷,今天老师还表扬洛樱了呢!洛樱可没有让你失望呢!”洛樱脸上出现灿烂的笑容,嘴角一勾,大大的杏眼弯弯的,宛如弦月,两颊脸腮在太阳照耀下出现淡淡泛红,是那样鲜艳,美丽。落日的余辉洒在她身上,弯卷长长的睫毛照应出淡淡的阴影,那么的柔和美好。

  洛樱抬头望天,脸上多了淡淡的忧伤,橙红的天空好似妈妈的面孔,洛樱不经想到她那美如梦的母亲,眼神又暗了几分,“妈妈,你过得好吗?你为什么要抛弃我?洛樱是不是有什么让你生气了?你能回来吗?奶奶说,你要等到洛樱长大后才会回来,可是洛樱已经长大了,你为什么还没回来?洛樱好想你,你来陪陪洛樱,好吗?”声音中带着哭腔,洛樱垂下头,缓缓拉下眼帘,泪掉在地上,与黄土混为一体。

  洛樱眼前浮现出三岁那年的点点滴滴,空木的眼神中闪烁淡淡的焦点。

  记得妈妈总说,“幸福来得很快,要懂得珍惜,樱花很美,但花季很短,要珍惜花开的每一刻。洛樱,妈妈不求你以后能大富大贵,但,只求你平安长大,珍惜幸福安定的生活。”“妈妈,你说的那些我都可以做到,那你回来好吗?妈妈……”洛樱的泪已止不住,泛滥成灾。

  “妈妈,洛樱好想你!现在,爸爸的脾气越来越差,一生气就打洛樱,洛樱好怀念以前幸福的生活,妈妈,你能回来吗?”洛樱声音里带着丝丝恳求。

  一阵花香飘过,洛樱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眼前出现一道纤细的影子。“那是妈妈!”“妈妈!”妈妈美丽的脸嗪着依然慈祥的笑容。“洛樱,你还没长大!”“妈妈,不,洛樱长大了,洛樱可以读书了,可以……”“孩子,长大是可以真正为自己负责。你不应该原谅别人吗?只有这样你才能幸福,才能长大,妈妈永远在你身边!”妈妈身影越来越淡,越来越弱,最后化成一缕轻烟,消失在这美轮美奂的花香中。

  洛樱的眼神渐渐清醒,“我明白了妈妈,我一定会长大的!”

  樱花还是开得那样灿烂,那样夺目,红得如夕阳一般,和夕阳混为一体,夕阳红,花红,人的幸福之路也一样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坐落在樱花下方的学校里,静谧的钟声被敲响,铃声唱出优美悦耳的歌声,校园瞬间沸腾起来,脚步声,欢笑声,嬉闹声……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挤出校门,脸上带着樱花般绚丽的笑容,洋溢着活泼自然的气息。

  而她闪闪发亮的眼眸闪烁着一样的光芒,让人感受到她心中的翻天覆地。

  天又暗下去几分,洛樱脸上多了几分寂寞。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声震动天地的呼喊声,撕心裂肺。

  那年的春天,妈妈带着洛樱到学校参观。在樱花下,妈妈要洛樱和大哥哥大姐姐好好学习,懂得努力奋斗,和樱花一样,做一个灿烂,幸福的人。那天,妈妈穿着红衣裙,一阵风缓缓吹来,吹起那红色的裙角,同时也吹起樱花的清香,让人恍如隔世。

  每回闭眼,总会看到妈妈为救哥哥,两个人一起被大车撞到,那时,尖叫声,哭泣声,呼喊声,求救声,警笛声……妈妈的身子绽开得像樱花一样红,鲜血源源不断流出,树上的樱花瓣飘下,整个世界血红一片……

  洛樱刚开始上学时,大哥哥大姐姐总欺负洛樱笨,一直千方百计地不让洛樱读书。那天,大姐姐把洛樱叫出去,把洛樱带到操场,她打了洛樱,打得洛樱的脸都肿了,还一直骂洛樱没有妈妈,洛樱好想哭,可妈妈说过,遇到事情不能哭,不然会更被人欺负。可是,当天黑洛樱回到教室时,却发现书包不见了,那个书包是妈妈送给洛樱的生日礼物啊!当时洛樱拼命找,却发现它被扔在水沟里,书都被撕破了,书包也被弄脏了,那天,洛樱哭了。”对不起,妈妈!”

  “长大,长大。”洛樱喃喃自语道,她的眼里慢慢浮现一幕幕场景,小时候,当洛樱第一次学会自己吃饭的时候,洛樱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她长大了,”妈妈却说,那是成长,不是长大;当洛樱学会自己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洛樱洋洋得意地对妈妈说,她长大了,妈妈却说,那是独立,不是长大;当洛樱学会……那是成长,不是长大;那是独立,不是长大……

  再看时,石上的人早已消失,只剩下那未干的泪。

初二:郭惠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