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昆虫记》有感_500字

读《昆虫记》有感_5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书中,我知道了很多的知识,比如苍蝇、金龟子、皮蠹等等,也没有我们想象得一无是处,它们还是群环境清洁工,反之我们喜欢的小蚂蚁、萤火虫却是抢夺者和食肉者。不过,最有趣的还是描写有蝉的章节了。

  在现实中,在干旱的夏季里,蚂蚁等动物如饥似渴。蝉却对水荒不屑一顾,它用它的钻头钻了在树枝上的一口井,就可以解决对水的需求了。其他动物看见这口井之后,就蜂拥而至,其中包括特别多的蚂蚁。最终蚂蚁抢掠了这口井。

  小小的章节里,就领悟出好几条道理,那这么厚的一本书,能领悟出多少道理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人,他是伟大的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为了描写昆虫,他不辞辛苦,对昆虫细心观察和研究,创作了《昆虫记》这本着作。既然他是昆虫学家、文学家,那里面的文章应该特别得精彩。

  在蝉和蚂蚁的寓言中,描写蝉在夏日里欢唱,在冬日里却向蚂蚁讨食。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法布尔用事实反驳了这一切。

  这个事实告诉我们很多个道理,比如在困难里,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而且要低调,再困难也不要掠夺别人的东西;对坏人也不能忍让,那样坏人只会更加肆无忌惮、趁火打劫。

五年级:苏家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