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老汉。_600字

[工匠精神]老汉。_6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这田地里的声音,老汉的呐喊声。一锄头的刨下,大地好像很渴一样,刨出来的土已经少见了湿润的迹象,老汉光着膀子,皮肤黝黑黝黑的,顶着一口草帽,搭在肩膀的破布已经湿透了。

  老汉不懂得那些文人怎么用文字给自己一些力气,他只知道黄土是农民的保障,有了土地,就有了不饿肚子的实质,这是老汉认为的精神,虽然他不懂精神是什么,但在老汉的世界里,他是这样认为的。到了傍晚,老汉已经翻出了田地的一半黄土。虽然这时的天也有些凉爽了,但还要给自己的孙女提前做饭,就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回去了,路上也遇见过村庄的熟人,有人问候,有人直接走过,有人在和有人说话,老汉回到家里,把东西放下,用清水擦拭了自己的上身,简单擦拭了一下,老汉就上厨房忙活开了,“爷爷,我回来了”“回来了啊,饿了没,饭马上做好了,”

高三:李西洋

  这天太热了,老汉觉得。但又不能放下手中的活,因为要饱口饭,在苦在累也要忍住啊,家里还有他的孙女呢。咕噜咕噜,老汉举着茶钢杯喝了满满几口水,但没有一点的用处,水分入嘴就好像蒸发一样。老汉拿着湿透的破布擦了额头上面的汗,虽然没有多大用处,但总感觉好一些。老汉啐了一口唾沫,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有力气一些,锄头落了下去,只嵌入到黄土一半,老汉又举起锄头,全部没入到黄土去了,翻出来带有湿润的黄土。

  “爷爷,你不知道,今天在学校……”院里响着两个人的笑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