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愿为一名工匠_1000字

[工匠精神]愿为一名工匠_10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此,我想到了戴维说“感谢上帝没有把我造成一个灵巧的工匠,我的那些最重要的发现是受失败的启发而获得的。”没有一个是生下来就是优秀的工匠,他们都一定会经历大大小小的苦难。大概他们相似之处就是把有价值的事做到了完美的概念。

  于是,有了一名自称郭福顺的工匠。从手工皂熬制加工,到使用电脑绘图进行模具设计、再到包装上字体的选用,老人都自学成才,为人民大众创造出健康安全的手工皂。郭福顺用一颗“匠心”打造了自己的事业,赢得了“绝命皂师”的荣誉。

  “慢工出细活”“独具匠心”这是对工匠精神最美好的内心告白。细心和坚持就如同工匠手中的铁锤,惧怕拿起它的人永远也不可能拥有好的作品,接纳它才能将锈迹斑斑的纯刀变成寒光闪闪的利刃。

高二:周诗欣

  记忆中那些磨刀霍霍的工匠,在白莲竞放的季节,挥散着努力的汗水,慢慢地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品人生。工匠总是用将每一件事做的极致,苦尝着艰辛,才创造出鬼斧神工之作。当成千上万个工匠汇聚在一起,才发现他们都有一把名为“工匠精神”的大铁锤。

  于是,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一名自称加泰藤隆男的工匠。他用半个世纪坚守在那一间不起眼的小报社,坚持传统的活字印刷术,从几千万个“活字”中挑选十几万个字模,认认真真放入木盒。一份A4大的报纸,就足够使他连感冒的时间都没有,可是《上小阿仁新闻》至今已经出版了2400多期。即使沧海桑田,加藤先生的初心从未改变。

  于是,有一名自称杨澜的工匠。做好一档节目谈何容易?从选择嘉宾到确定主题,都需要收集大量的资料。嘉宾资料都必须有上十万字,在不断重复阅读中,力求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这一个过程,埋怨、恼怒地情绪随时可能爆发。她却沉下心,细心修改,认真挖掘其中的价值。工匠或许是一名重复劳动者,但是重复的背后是细腻的心在坚持。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是一名工匠,在不同时代中来到了不同的世界,抱着一颗匠心,坚持有价值的事,追求极致的人生。虽然有时候会不小心抛弃“工匠精神”,但当他们发现的时候,一定会微笑着将它再一次拾起到人生的行囊吧。我也这么深信不疑着自己也是一名工匠,为了打造心目中的精品,正努力向那个目标前进。虽然可能很慢很慢,尽管要受到烈火的煅烧,我依然愿意面对这些疼痛。在前进中,偶尔瞧瞧那些或深或浅的痕迹,那是我来过的证明。

  我愿生生世世成为一名工匠,任凭那刀山和火海的来势汹汹,定要打造一把绝世好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