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遨游在诗歌的海洋_650字

遨游在诗歌的海洋_65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本周,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轻叩诗歌的大门”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在诗歌的海洋里,我们学到了很多诗歌,也搜集了不少诗歌,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对诗歌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对诗歌的热情。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还收获了许多知识。让我受益匪浅的是欣赏诗歌的方法。就拿王昌龄的《出塞》来说吧,在深入朗读直至成诵的基础上,我借助相关的资料体会到这是一首慨叹边战不断、国无良将的边塞诗。诗的句首耐人寻味,有历史变迁、征战未断的感叹;第二句写的是多少个男儿战死沙场,留下多少悲剧;第三四句写出千百年来人们的共同心愿,希望有“龙城飞将”出现,平息边乱,安定边防。理解后,再来诵读,我仿佛置身于一千多年前的战火硝烟之中……

  通过本次活动,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诗歌带给人的美的享受,也让我明白了只有体会到诗中所蕴含的情感,才算得上真正弄懂了一首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搞清楚了本次活动的要求,认真阅读了教材中给我们列举的几首诗词和与诗有关的趣闻典故。然后,根据老师的要求自发的分了组,制定了活动计划,确定了每个人的职责。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行动了。大家将搜集到的资料按内容进行了归类整理,在网上将有关诗歌简介和诗歌背景的资料整理成文,这些对我们理解和欣赏诗歌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如欣赏《御儿舟中别朗公》时我们就是通过搜集来的资料,品出了作者将自己对朋友的无限思念融入了钟声与鸡的鸣叫声中,将自己的情感抒发得淋漓尽致。

  尝试自己写诗也让我明白了写诗不一定要用华丽的词语,而是要写出自己眼中的事物,写出自己的独特感受。

五年级:余鑫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