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身边的艺术_800字

身边的艺术_8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学会了泥塑。我非常热忠于泥塑,为了泥塑,我曾有过烦恼,曾经想要放弃,但一次次收获的喜悦让我坚持了三年。

  就这样,在我的要求下爸爸带我去学泥塑。我和爸爸走进了学习泥塑的教室里,一个老师马上走了过来,和蔼地说:“小朋友,是不是要学习泥塑啊?”我回答道:“是的。”我说完后,老师便把我带到一个制作泥塑的桌子前。老师一边说一边指导我……做完一次以后,我信心十足,觉得这次能比刚才还要好,我决定做一个小泥瓶,于是我也学着像刚才一样拿起一包陶泥,然后打开,举着陶泥,重重地摔下去,再揉合。老师告诉我这样可以将陶泥中的杂质混合,没有裂迹。经过我的摔打、揉合,第一道加工工序完成!然后我把泥巴放在托盘上面,用手把泥巴捏得高高的,捏好后就开始捏瓶口了,由于是第一次学习泥塑,总是把瓶口捏得歪歪扭扭,这里凹下去,那里又凸起来,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我开始有点灰心了。“怎么搞的,为什么总是捏不好啊!”就在我抱怨的时候。老师在一旁鼓励着我,“别灰心啊!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腊梅吐清香啊!”于是我鼓足勇气学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捏好了瓶口。整个小泥瓶已经捏得有模有样了。做完后,老师把我的泥塑拿进高温箱里,不一会儿,我的泥塑出“炉”啦!我满心欢喜的在上面涂色。就这样,我的泥塑做好了,今天这节泥塑课,真是很有趣呢!

五年级:柴家珅

  在一个双休日里,爸爸带我去少年宫参观,在里面看到了很多艺术展览:书法,绘画,还有泥塑……我问爸爸:“这个是什么?”“它叫泥塑,泥塑是我国民间的艺术,在民间俗称‘彩塑’、‘泥玩’。它以泥土为原料,用手工捏制成形,然后涂上颜色,就变成了漂亮的泥塑。不仅好玩而且很漂亮。”爸爸说。此刻,学习泥塑的念头便在我的心中萌生。

  辛苦的劳动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带给我学习的动力。现在我对泥塑更是情有独钟。它让我欣喜,让我在勤学苦练中享受成功的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