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砂锅里的白米粥_1500字

砂锅里的白米粥_15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越来越想喝一碗粥,一碗纯粹的白米粥。粥里,只是米和水,但它们完美地交融在一起;喝一口,香味直入五脏六腑。那是一种来自阳光来自大地的香味,让人为之深深陶醉。

  他只好自己动手去做。找出高压锅,淘好米,放好水,放在煤气灶上大火去烧……可最终盛到碗里的粥,却米是米水是水,没点味道。他不甘心,又换了一只普通的铝锅,重新放米放水,大火烧开后又用小火慢熬,直熬得米粒全都开了花……可待他最后端起碗喝了一口后,依旧失望不已,粥里,没有丝毫香味。

  那时候,他常有应酬,差不多每天都是十一二点才到家。但无论他多晚回家,她都是笑吟吟地开门:回来啦,喝碗粥吧!餐桌上,一碗粥正蒸腾着热气。他坐下来,用勺子慢慢地边搅边喝。粥有点稀,但正好解渴;有点烫,恰好暖胃;而来自米粒深处的香味,总让他感到自己就坐在春天的田野里……一碗粥喝完,他的肠胃感到分外熨帖分外舒适。接下来,他可以美美地睡一觉……

  阿虹是个非常特别的女孩,一会沉静如水一会热烈似火一会娇媚如花一会冰冷如霜……在阿虹的怀抱里,他彻底迷失了自己,再也想不起回家的路了。

  婚,终于离了,他可以明正言顺地和阿虹在一起了。

  那一天深夜,从酒吧回来不久,他便感到胃疼难忍。他挣扎着起身,找出胃药服了下去;可疼痛,仍如波涛起伏。他想起以前,每当胃痛时,她总要给他端来一碗滚烫的白米粥,让他趁热喝下;而他的胃,果然在喝了一碗粥后,安然无恙。于是,他推了推身旁熟睡的阿虹:快起来,我胃疼,帮我烧一碗粥。阿虹翻了个身,没理他,他继续推:快点啊!谁知阿虹猛地坐了起来:你烦不烦啊,胃疼自己想办法,怎么老让别人不得安生啊?随后阿虹怒气冲冲地抱了床被子,去隔壁的书房睡下了。剩下他独自躺在床上,胃疼,心更疼……

  几经辗转,他打通了她的电话,约她到咖啡馆里坐一坐。她,答应了。

  她一愣,说道:很容易的,用砂锅熬,少放米,多放水。停了停,她接着说道:不过,只能用文火,从头到尾都用文火。

  她淡淡地答道:差不多两小时吧。以前,我天天晚上都在厨房里坐着。

  她轻轻地抽出了自己的手:对不起,我的粥只熬给珍惜它的人喝。

  她刚出了大门,便有个男子迎了上去,为她撑开了伞。原来,下雨了。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他感到自己的视线渐渐模糊了,伸出手去,他擦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却擦出满掌的泪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了喝到那样一碗粥,他跑遍了大大小小的餐馆。可每一次,他收获的都是失望。那些白米粥,要么寡淡无味,要么甜得腻人,让他根本无法下咽。

  他真的不知道,要到哪里才能喝到那样一碗粥。而在从前,他却是天天可以喝到它们的。

  而又是从何时起,他开始疏忽那碗粥的?大概在认识阿虹之后吧。

  为了阿虹,他向她提出了离婚。她当即呆住了,然后抱住他,泪落如雨:求求你,不要离开我!而他,只是厌烦地推开她:离婚吧,我喜欢上了别人……

  最初的日子真的很快乐,他们一起泡吧一起唱歌,或者一起外出旅行……和阿虹在一起,他感到自己又回到青春年少时,全身充满了活力。但他的幸福,并不长久。

  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分外想念当年喝下的那一碗碗白米粥。可无论他怎么去寻找,却再也找不到了。也许,这个世界上,唯有她,才能做得出那样的白米粥吧?

  坐在咖啡馆里,闲闲地聊了几句后,他便问她:以前你的米粥是怎么做的,那么香?

  他很惊讶:用文火?那得多长时间啊?

  无边的热浪从他的心底席卷而过,不由自主地,他伸手抓住了她的手,眼光灼热:我还想喝你熬的粥,行吗?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出了咖啡馆。他的目光追随着她,直到门外。

  他清楚地看到,男子用右手将伞完全地撑在她的头上,任他自己的左肩淋在雨里。

五年级:樱雪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