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小区美容师_1200字

[工匠精神]小区美容师_12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日的早晨,风有些刺骨,刺疼脸的风儿迎面掉来,枯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小区的几棵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直打哆嗦,边喊着“好冷啊!”边紧紧地靠在妈妈温暖后背上,妈妈怜爱地批评道:“让你多穿一件,你偏不听,等一下感冒了,看你怎么办!”拐过一个弯,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六十多岁的小区清洁工李大爷。

  李爷爷在我们小区工作已经有好几年了,他每天很早就开始工作,打扫楼道,整理垃圾,有时也帮着修剪小区的草坪,他对工作非常认真,他负责打扫的街道非常干净,他坚持打扫不留死角的原则,每次打扫完,总是一再检查有没有那些地方漏掉了,不仅这样,他还是小区里做垃圾分类做得最好的一个清洁工,为了把垃圾分类这件事做好,他经常加班加点,细致把垃圾分好,再让运出小区,装到运送垃圾的车辆上,有时见到没有把垃圾分好随手乱扔垃圾的,他会主动上前向他们宣传分类垃圾的好处,因为他的坚持,我们小区的居民环保意识提高了不少,而李爷爷也因为工作认真被评为小区最佳清洁工。

  记得去年春节前,家里大扫除,妈妈把整理好的垃圾放到门口,让我把垃圾送下楼去,我提起自己从房间里整理出来的垃圾和妈妈放在门口的垃圾下楼去,随手把垃圾一扔就回家了,晚饭前,我家的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是李爷爷,他扬了扬手中的机器猫的储钱罐,笑着问道:“这是你们家的吧,我刚刚给垃圾分类时,看到了这个储钱罐,想到这可能是你的吧?”他把储钱罐递到我面前,这个储钱罐装了我存了两年的一千多块的压岁钱,我接过李爷爷手里的储钱罐,连声道谢,李爷爷笑笑说:“下次,可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了,这次我刚好看到你扔垃圾,才能把储钱罐给你送回来。”我不意思地低下了头,妈妈向李爷爷道了谢,并把他送到门外。

六年级:胡淏媛

  寒风中,他拿着扫把,正清扫地上的落叶,被扫到一处的落叶被风一吹,便随风飘扬起来,他加快步伐,追那些被风吹跑的落叶,把叶子归拢到一起之后,他把它们倒进垃圾桶里,恰好这时,妈妈的摩托车没电了,妈妈推着车到小区门口的警卫亭充电,我在站路旁等着,看到李大爷朝这边扫了过来,我忙走上前,大声喊道:“李爷爷,早上好!”李大爷冲我笑笑说道:“早上好,多穿点,别着凉了!”他关心地说道。这时走过来一个阿姨,阿姨拉着一个小孩,小孩把吃完的饮料盒,随手就往地上一扔,李爷爷走过去,笑着对那个小孩说:“小朋友,不能随手乱扔垃圾哦,前边就是垃圾桶,你得把饮料盒扔到垃圾桶里去。”小孩愣了一下,正要蹲下身子,捡饮料盒,那个阿姨却拉住了小孩,生气地对李爷爷说:“雇你们干嘛使的,你就是专门负责打扫的,这个本来就是你的工作,你竟敢让我的儿子捡垃圾,真是太过份了!”说着拉着小孩的手气呼呼地走了,李爷爷走过去,捡起地上的饮料盒,摇摇头自言自语地说:“哎!怎么能这样教育小孩子呢,这样的坏习惯养成了很改的。”我忙走过去,想帮李爷爷把垃圾提到垃圾桶那边倒掉,李爷爷却抢过我手里的铁畚斗,说道:“谢谢你了,真是个好孩子,快上学去。”我只好笑着跟李爷爷道别,上学去。

  李爷爷不仅工作认真,品格还非常的高尚。

  李爷爷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我希望长大后能像李爷爷一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