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驻足留观那尊生命_800字

驻足留观那尊生命_800字

2016-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的车轮在飞转,少有颠簸,虽不属片片坦途,却也一路平安;鲜有顺帆,终没有那么多撕心扯肺的沟沟坎坎,弹指间便丢下青春,悄然离开了华年。

  没有多少忧虑,只有些许乐观豁达相伴;没有多少遗憾,只因没有救世的雄心把胸宇充填。

  那紧紧贴体的东西,只有融入骨髓的理念、感觉和习惯,这个理念虽不只围着自己转,却也很少围着集体和民族利益画出圆圈。

  哎,人不过是万千精灵在时光隧道中的一个匆匆过客,喜怒哀乐也不过是个人受了环境影响而产生的一种自然的应激表现,这或许给别人带来快乐和勉励,抑或带来恶果和不满。

  他只企盼,别擅自动转他那些打成捆堆积在箱底的时光和泛黄的信笺,那是收存好的人生食粮与干柴,等一块皑皑的白色覆盖灵魂的时间,才会小心地抽出一个个章节慢慢咀嚼回味、慢慢点燃取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如小草在路边,早把尘土的袭扰和人群的践踏习惯,顽强地把日月起落迎观,一如既往地将绿意懵懂浓现。

  钦羡“难得糊涂”的境界,却苦于没有那样的实际感念,仍徘徊在糊涂的人事里边;喜欢“一览众山小”的场面,几乎没有那样的机缘体验;“酸”于人云亦云的“高处不胜寒”前,其实不知晓“高处”的深邃内涵;巴望深谙某领域的“高原”,其实从未没有走出过该领域的“低谷”,甚至是深陷“泥潭”,只为满足生存的那点衣食住行的原始祈盼,就耗尽了青春的年限。

  他说无论他怎样表现,没有人稀得看。他有过“风吹草帽扣鹌鹑”的小小运气,有过求学的点滴快乐与零星的艰难;有过“羽扇纶巾”的英气,有过相遇的心潮澎湃与相知的步步欢颜;有过“凭栏处”的豪气,有过追求事业的无奈和奋斗目标的折断;也有过“摔倒从头再来”勇气和失利后佯装的凯旋。

  不叹惋“化作春泥更护花”,那是一种不错的归宿与荣誉奉献,大自然慨然允诺你可这样,就应“谢主隆恩”,哪怕一生“死水微澜”也不足抱怨。能不能叱咤风云不打紧,是不是弄潮儿也无所谓。省省心吧,他放言自己不过是一粒半空中的随意被风吹拂的尘埃,哪里驻脚自己无力决断,要看风的心态和本愿。

初一:游思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