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谁给青春送来了阳光_1500字

谁给青春送来了阳光_1500字

2016-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雨笙认识这样一些人,他们打闹玩笑,似乎都没有见过他们拿出课本认真地读一会儿书,可每次全级前10总会出现他们的名字。她只是羡慕,她不嫉妒。

  周雨笙还认识这样的人,他们几乎什么也没有,可他们却能只靠着自己,走到世界面前,闪耀他们独一无二的光芒。她只是羡慕,她不嫉妒。

  有时候,她真的感觉自己比白纸还白,这样的人生,好像太过于单调无趣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周雨笙开始听一个夜间电台的节目,每周六的晚上,她总是躲在房间里,抱着书,等待收音机里传来那个令人心安的声音。

  他们都叫他LITTLEY。

  终于,在一个晚上,雨笙鼓起勇气,发了一条短信给他,然后,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有位听众朋友发来了信息,跟Y说很喜欢Y,谁会不喜欢别人喜欢自己呢?所以在这里,跟这位朋友说声谢谢。”

  “Y觉得,喜欢是好感的升华,不同种类的好感对应着不同种类的喜欢,喜欢是爱的基础。

  “爱,是指人类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爱的基础是尊重,爱的本质是无条件地给予,而非索取和得到。

  “未来还很漫长,我们总会有一段路要自己走,那个TA,也许走着走着,就出现了呢。”

  7年后,雨笙以最受欢迎DJ的身份,跟随BOSS去拜访一位资深电台人。他笑盈盈地接待了他们。

  雨笙一直觉得,这声音似曾相识。

  周雨笙既想笑又想哭,年少时的一件小事情,现在还有人记得阿!

  她一直都很感谢LITTLEY,或许现在要叫他BIGY了,给她的青春送来了阳光,送来了她前进的力量。

  世界那么大,你不想去看看吗?

高二:SY

  周雨笙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优秀,长相一般,成绩一般,身高一般,家境一般,总之就是一般,默默的,放在人海中即刻就会被淹没的那种。她的QQ昵称是沧海一粟。

  周雨笙认识这样一些人,他们总能够享受最好的东西,他们的人生一帆风顺,在他们的背后,是优越的家境,是强大的人脉。她只是羡慕,她不嫉妒。

  其实周雨笙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了。她认真读书,不化妆不走非主流,该帮忙做家务时帮忙,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也没有跟大人顶嘴吵架。

  一束阳光在平静中,悄悄地流进了白纸中。

  那是一个温暖的男生,每次听他的声音,都会让周雨笙多了一份对世界的感激,感激这世界上,还有这样的美,感谢上帝并没有真的把她忘记。

  一个个夜晚,雨笙坐在书桌边,翻着书,听着那充满磁性,温润如冬日暖阳的男声,讲述故事,领悟人生。雨笙觉得,他就是那一抹阳光,正正地洒在了她枯燥,平淡,无味,茫然的青春里。

  他似乎有点惊讶,音乐停了许久,久到雨笙以为他不会回复了打算关掉收音机睡觉时,才又听见他的声音响起。

  “应该有很多朋友,都纠结过,到底喜欢是什么样,爱是什么样的。”

  “喜欢可以是对很多东西很多事物的喜欢,一盆盆栽,一只宠物,一本本子,都可以喜欢,而爱呢?”

  “不要太早跟自己说,哦,那个人就是我这辈子要一直在一起的人,我一定要和TA在一起,这样子其实很傻。”

  雨笙默默躺着,喜欢?爱?未来?

  他跟他们说起了自己主持时的经验,并讲起了一起经历。

  “当初我主持节目,就是那档‘知言’时,还有一个小姑娘发短信和我告白呢,好好儿的本来要讲冰心,却变成讲喜欢和爱了。”

  这些年,她一直鼓励自己,要敢于向前迈出脚步,不可以把自己永远拘束在一方小小天地里。她告诉自己,漫漫人生路,总要跨出那一步。

  勇敢向前冲,不要自己绑架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比停滞不前更可怕。

  阳光洒进青春里,留下了绚丽画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