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雨天,有这么一个故事_1500字

雨天,有这么一个故事_1500字

2016-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静静地,雨在下着,窗外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而窗内的我也因此略带伤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讨厌下雨,讨厌下雨时,那黑乎乎的天空。仿佛会让我原本明亮的生活,顿时变得黑暗。黑暗的心灵会使我想起无数的伤心事。而此刻,我又想起了十岁时,她离家的情景。一个身穿白色衬衫,黑色牛仔裤,扎的高高马尾辫的女孩正站在父母面前,女孩低着头,两只手紧张地在背后不停捏弄着。

  女孩伸手抹了一把脸,然后缓慢地抬起头来。白皙的小脸,红红的眼眶溢满了泪珠,似乎一眨眼泪珠就会掉下来。她伸出右手,轻轻地拉扯着她妈妈的衣角,可怜兮兮的睁着大眼睛望着她妈妈,小声地说:“妈妈,可不可以不走?”她那双充满期望的眼神,真的不忍拒绝。但因为她爷爷在乡下病倒了,她奶奶一个人照顾不了,只好让她们回家乡了。

  阿姨走了之后,我站在门口,目不转睛地望着在屋内收拾东西的女孩。女孩一会儿一丝不苟,慢条斯理地收拾衣服,一会儿停下手中的活,望着窗外模糊的景色,然后深吸一口气,又开始收拾了。

  我看着屋里的这个瘦小的身材,比我高出半个头的女孩,便想起了她第一次来到我们家的羞涩,腼腆,到后来慢慢认识,再到后来成为阿姨所说的“两人就像麦芽糖一样,分都分不开”,直到今天我们已是一对无话可谈的好姐妹了。然而,一想到她一会就要离开了,我便感到心酸。

初一:邓冬梅

  我站在一旁,一会抬头望望女孩,一会又看看她父母,最终目光还是停留在女孩身上。

  她妈妈抚摸了一下女孩的头发,叹了声,说,“宝贝,我们以后还会回来的。”然后和叔叔对视一下,再次摸着女孩脸蛋说,“宝贝,快去把行李整理好,等车来了我们就走。”女孩听了,什么也没有说,默默的转身,去收拾衣服去了。叔叔走到我身旁,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对我点点头,意味深长地说:“好好聊会儿。”然后打开厅门,和阿姨走了下楼。

  我不知道这种尴尬的气氛要维持多久,直到那一刻泪珠的滚落,才打破了这个僵局。

  在我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的时候,听到她说的一句话:“呵呵!我要走了,不知何时见面呢?”她好像是在对我说,也像是在喃喃自语。他说完之后,一颗晶莹剔透,滚烫的泪珠滴在了他的手背上,显得如此无助,悲伤,刺眼。我再也忍耐不住内心的想法,大踏步的走到她背后,右手搭在她的肩上。当我刚想说话时,她便猛地转过身来,抱着我大哭。此刻,雨越下越大,雨滴落在窗户上,仿佛给窗户盖上了一层薄纱。风“顽皮”从没关紧的窗户里的缝隙,窜了进来。冷的我两直哆嗦。过了一会儿,我们的哭声渐渐变小,最后停了下来。我么又拉起彼此的双手,深请的望着对方,仿佛想要在最后一刻,把对方的模样刻在心里。在她圆溜溜的大眼睛里,我看见了我的倒影,红红的眼眶下有个浓浓的黑眼圈,证明了昨晚她因今天要离开的事没睡好的事实。红润的小嘴微微嘟起,似乎想告诉我,她不想离开。不知对视了多久,阿姨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欣儿,车来了,走啦!”她没有回答,只是抿了下嘴,又张开了,似乎要对我说什么,但最终她还是没有说。只是对我莞尔一笑,但笑意却未达眼底,然后双手紧紧握住我的手,不到5秒就放开了。随后右手提起行李袋,迈开步子走向了楼梯,我跟着他走到房间门口,望着她的背影。当她走到楼梯那时,并没有走下去,而是停了一下,提着袋子和放在扶手上的两只手,明显抓的比刚才紧了几分,几秒过后,又重新迈开步伐,下楼去了。她到最后都没有回过头,我想,她是害怕,害怕她一转头,看见我不舍的眼神,湿润的眼眶,会要留下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