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坐看千古风流_1500字

[工匠精神]坐看千古风流_1500字

2016-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千年文墨,是长城的雄伟,是贵妃的妖娆,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寂寞。仰首,却追溯不会从前,甚至都从未想过,这“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竟,与我千丝万缕,绵绵不绝。切听南巷风声吟唱,天上人间,如何才能唤一声,念念勿忘。叹花开千古的连枝比翼。烟花散尽,夜深灯浅,是多么流光华丽的瞬间,轮回挺不住流转,彼岸,并不是生与死的距离,只是曼陀花开时你无意间的回眸,太过惊艳,只让天地都失了色彩。

  听说漫漫银河隔不断,千年爱恋,牵牛织女七夕复相见;听说,万里长城阻不绝,孟姜女哭诉万千;听说,孟婆汤饮不是不念,奈何桥边不是不恋,只是相见,太苦,太难。听说,天塌地陷,依旧有巾帼出相担,羽衣化茧,凤舞九天;听说,阳之九子祸人间,羿持长箭,只杀他天宫九子不言难;听说,心灵之火,饱肉酒暖,修斯逆天,盗火焚原。幽念,幽念,只在漫漫长夜静品昙花凋残。韵华极盛又是一年,季节停不住流转的一点一点,谁的翩然仙气,只道,凡夫俗子不配与我共天。夜阑深处,角声寒寒,一双眼,只余赞这沧海遗珠的亘古不变,媵提屣拥衾,却讨不得欢心,又空余遗憾,烛光曳曳,谁的思念又落入了谁的梦境,遥念君安。三千弱水红颜黛,扶风一笑百媚生,自古美人无须话,便为一朝伴君王,碧衣扶池依柔纱,三千宠爱在一身。这是古代王朝的神话,然而历经千年流传下来的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便成了我们今日唯一探寻古华的途径。

  回忆是一场悲戚的梦,如若污浊泥潭里的泡沫,即便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只仅仅会有一点鲜艳的色彩,而且还不为这昏暗的场景所容忍,只能渐渐破碎,化作污浊的水,等待下一次的轮回!静静的画一场梦把曼陀罗花的种子埋在灵魂深处的梦里,让它汲取我的血液和那早已碎掉的灵魂,看它生根,发芽,开出娇媚的花,结下轮回的果。当身躯难以再供应它养料之时,默默注视着自己的肉体化为一屡埃土。那时,你会不会看到这只为你而开的花,会不会慢慢嚼碎这轮回的果实,忘却那段埋葬在你灵魂深处的不该存在的记忆?理想是灵魂深处的虚妄,犹若雨过之时闪着七彩的虹,只可观望而难以触摸,终会随着清风逐渐散去,留下美丽的遗憾。渐行渐远的人生,回头,只有可笑的身影和幼稚的言语,转身,是依旧悲哀的步伐和不堪回首的过往,犹若疯癫一般用错落的文字和悲戚的言辞来诉说着不该属于这个世界的话语,还企图能给世人敲响灵魂的警钟……

  雪花飘落,便触动了我心底那根最纤细的弦。

初三:紫画

  是谁站在轮回之后,操控着命运,又是谁穿越到千年之后,看史书上谁的名字,永垂不朽;回首间,千里缠绵,是古代神话与不朽传奇的缩影,古道阳关,风雪凄凄,一人跨马,我却只见他的潇洒风华。——楔子

  以为这红尘凡世中再找不出至真至善的灵魂,却在繁世倾华中忘却了千年之前。阡缕陌系的文墨经典。

  残烟飘散一缕,变成清梦一昔,种下点点心魔,等待灵魂的救赎。千万浮名,随浮生亡去,史书尽焚,然后,消散。依稀,谁记得,那曾经,海市蜃楼的梦,平淡,庄严,皆化云烟。不存在的偏见,是谁的傲慢,化作孤坟,却难长眠。用笔所着的盛世,掩盖了多少乱世中的黑暗,那邪恶的爪牙,吞噬了多少无辜的生命,功成名就之后,谁会念及旧情,伴虎的结局,以身侍虎的凄惨!许诺的大好河山,依稀有人记得,飞逝的岁月,回顾往昔,曾经的生死之交,终为浮世一名,刀刃相见。死伤,漫长的岁月,时间像个无情的长者,抹杀了多少名利、辉煌?成就了多少盛世、乱世?可是,又有谁想过,时间长河里,我们只若一粒残沙,激不起半点波澜。定格的人生,谁都希望能活的精彩,可惜冥冥之中规则的大手,只会撕碎那一个个美丽的梦。或许,一切都是云烟,消散之后,什么也看不见。

  我远离了这世俗凡尘的缕缕污秽,然而当我睁开那双经历沧桑却依旧彷惶的眼,却再也读不出这世界原来的色彩。我要怎样才能用我的拙笔勾勒出天堂童话般美好的梦幻,追回到远古,千年,万年,可惜看太多的无能为力,太多的遗憾。

  是谁站在轮回之后,操控着命运,是谁穿越到千年之后,看史书上谁的名字永垂不朽,谁又轻若鸿毛,重如泰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