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童年_750字

我的童年_750字

2016-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的脖子系上那条鲜红的领巾后,老师告诉我,这是用烈士的血染成的;当我捧着一本少有图画的书坐在教室里时,老师教我们算着一加二的式子;当我坐着学唱庄严的国歌时,老师在帮我们纠正音色……每次,我的幼年,都在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而我的童年,则在心中玩耍。

  可我没有想到时间是如此可恶,它竟抢走了我这两样弥足珍贵的东西。我想恨它,却不能从中生恶,这恨便又到了自己身上。

  暑假,在我内心的深处,是童年曾住过的地方。我可以在那儿缅怀我的童年,因为我的童年种了一棵树,树已经结了果,共四个。那便是我的喜、怒、哀、乐。我常在睡前去那儿,在树下坐着,仰望星空,却不敢品尝树上的果实。终于有一天,时间趁我熟睡之际,又悄悄的抢走了树。我知道我不能恨它,只能怪自己。

初一:不过是梦

  现在想想,那好像只是个遥远的梦。

  我自断那光阴,不说虚度光阴,也要批个碌碌无为。每天,只是在学校与家之间奔走,在作业与玩耍间徘徊。虽不知何为忧虑,却只是年龄带来的好处。考试么?我并不认为那有多重要,检查也属罕见。那时的我对理想从未想过,这个词对我来说就是个愿望。于是乎,童年的我,“理想”便是能够踏在自由的国度。这终是没有实现,时间,这神秘的东西,曾给我带来几段友谊。当我快乐地把玩、享受友谊时,他又蛮不讲理地夺走我所爱。没有别的,我只是沉溺于我的童年,,就像含着一块永远也不会化的糖。因此也并不觉得有多伤心,只是笑。

  当快门按下的一刹那,我仍然不为所动。毕业后,我曾写过一篇日记,与往日不同,这一记满是扪心自问。问的是那时的我。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已读不懂那时的我。再一次拿起照片,才发现少了一个人——我的童年。时间,把他抢走了。

  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时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