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自然中的发现_900字

大自然中的发现_9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狮子威风凛凛,尤其是雄狮颈部和肩胛披着长长的黑褐色的鬣毛,灰褐色的体毛闪烁着金属光泽,目光如炬,吼声如雷,让人望而生畏。很长一段时间,人们把非洲草原另一种肉食动物—鬣狗与它进行对比。

  直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科学家深入非洲草原考察狮群生活形态,这才发现,所谓鬣狗是雄狮寄生虫的说法,纯属是弥天大谎,是人类加在鬣狗身上的不白之冤。事实正好相反,猎狗虽然外表和叫声让人生厌,却是一种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的食肉兽。南非有位学者曾观察了1052只鬣狗的进食活动,发现89%的猎狗吃自己咬死的走兽只有11%的猎狗吃的是其它猛兽遗弃的食物。鬣狗群善于长途奔袭,发现角马后,穷追不舍,当其中一只猎狗追上目标后,会奋不顾身的扑蹿上去,咬住角马的一条腿,任凭角马怎么尥蹶子,任凭马蹄把它踢得鼻青脸肿,死也不松口,直到同伴们赶上来把角马咬到为止。据观察,鬣狗群捕猎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无论什么动物,一旦被鬣狗盯上,绝少有生还的希望。

六年级:昆明路小学六年级四班

  鬣狗的体毛灰黄,颈背上的鬣毛凌乱肮脏,叫声嘶哑难听,形象猥琐丑陋,与雄狮天壤之别。于是,人们凭主观臆想,把鬣狗描绘成狮子的寄生虫,振振有词地说讨厌的猎狗总是偷偷摸摸跟随在雄狮的背后,当雄狮捕捉到猎物,鬣狗们便站在远处耐心等待。雄狮吃饱后,刚一离开,猎狗们便蜂拥而上,争抢雄狮吃剩的骨渣皮囊。

  而雄狮呢,外表虽然威武,却生性懒惰,一天中大部分时间躲在树荫下睡觉,自己很少捕猎,靠雌狮供给食物。美国一位长期研究狮子行为的学者所提供的资料表明,狮群社会由一到两只雄狮和七八只雌狮及幼师组成,雄狮占据统治地位。在狮群里,雄狮除了驱赶外来同类保卫自己的权益外,很少干别的事,抚养幼师和日常狩猎都落在雌狮的头上。由此,动物行为学家将狮群定为“雄性寄生性社会”。只有在雌狮几天没有收获时,群体陷入饥饿困境时,雄狮才会启程觅食。假如这时候碰巧遇到鬣狗群在围猎,雄狮便会在蒿草间躲藏起来,等到鬣狗群得手后,就奔过去,气势汹汹的吼叫,凭着强壮的身体和尖利的爪牙,将鬣狗赶走,霸占鬣狗们的猎物。要是在觅食的路上遇到动物尸体或其他野兽吃剩的残骸。它宁肯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也不愿在广阔的草原上花力气追逐草食动物。真是动物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