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桂花树_650字

桂花树_65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桂花树又称汉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树的种类,在我家门前就有一株桂花树。

  “桂子花开,十里飘香”这是我们小时候就学过的,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作为一种圆景树,它不仅观看起来是漂亮的,而它的香味也很独特,是那种很浓郁的清香,不是那么的刺鼻,闻起来淡淡的,令人心旷神怡,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把它栽在房屋旁边,可以起到金凤送香的效果。况且桂花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有一定的抗性,所以我就会经常的摘几支桂花插到了我的房间里,这样闻着桂花香味入睡。

  桂花树很常见,几乎在我们这都能见到,但是我觉得这桂花树在我们这是特殊的,因为他的形,也是因为它的香,所以令我很喜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桂花树长得不算是高大,也就只有一个小平房那么高吧,正因为这样,它的枝干也就比较细,支撑着的主干我用两只手便可以拿住。而在这主干上伸展着细细的枝条,上面也都是桂花树的叶子,这叶不是像柳树叶子那样软的,而是那种很硬的类型,这样一折还能听到清脆的响声,但是它的叶子却如常青树那翠色欲流,上面的经条也很有纹理。到了十月时,桂花树就开花了,它的花是那种灿黄色的,而且是一簇一簇的,藏在枝叶后面也不容易发现。走进一看就像是衣服上的一个个小按钮,每个都很细小,但是它一从树上落下来就看见地上都是桂花下的“桂花雨”,走在上面就跟走在黄毯上。

  桂花树的别称有很多,就和“汉桂”,“丹桂”是一样的,但是我对一个别称很感兴趣,那就是——“花中月老”。因为古时候的人们会通把桂花树和月亮联系在一起,想象出了许多美好的神话故事,就是着名的《嫦娥奔月》上的“吴刚伐桂”,所以月亮也被称为“桂宫”、“桂魄”。

六年级:刘蜜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