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向国旗致敬_1200字

向国旗致敬_12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即五星红旗,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史记·天宫书》中记载:“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积于西方,外国用兵者利。五星皆从辰星而聚于一舍,其所舍之国可以法致天下。”

  从鸦片战争之后的一个多世纪,中国的历史是一段曲折甚至屈辱的历史。经历了封建王朝的没落,经历过日本的侵华战争,我们在历史的迷雾中寻找着民族的生存之道。终于在1949年的金秋,我们在百废待兴的国土上,建立了一个新政权——中国人民共和国。这个国旗,便是新中国的标志。

  这个旗帜,是一种凝聚的力量。它让十几亿人民,有了共同的精神依靠。为了它的荣誉而奉献自己的心血。透过它在风中舞动的英姿,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它今天的辉煌,更看到了它在历史上经历过的种种辛酸。因此,我们爱这个沧桑的国度,它经历过重重磨难,但它依旧乐观坚强!鲜红的旗帜,无声地昭示着它的梦想。

  向国旗致敬吧,我们成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饥荒,并不是因为这些苦难是个传说,而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安宁的环境下。历史的沧桑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我们祖辈的记忆里,分明留存着那一段彷徨与忧伤。

初三:寿祝恩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民族的骄傲,升起国旗就是升起我们的理想和希望。

  它是一个视觉符号,将人们所有对国家情怀凝聚在这个简单的符号里。我们无论在故土,还是海外,只要看到它,就会想起心中那个祖国,想起它曾经遭遇过的苦难,想起生活在这片广袤土地上的亿万黎民,想起它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使命,想起它目前面对的种种的机遇与挑战。

  在每一个国际场合,它的鲜红灿烂,代表了亿万国人的喜悦与自豪。运动员为了它能在赛场上冉冉升起,不惜日夜苦练。科学家为了能让它在颁奖台上一展风姿,勇攀一座又一座的高峰。是的,它象征着一个不屈不饶的民族,在太阳升起的地方屹立着,守望着黎明,守护着希望。热爱祖国,就会礼敬这面旗帜。它的每一次升起,就会凝聚亿万儿女的目光,让他们心中豪情万丈。鲜红的心,鲜红的旗帜,鲜红的旭日,鲜红的希望。这一片鲜红,就是这个名族的色彩,让炎黄子孙,团结在一起,在世界民族之林的画卷上,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接受我们的敬意!因为有你,才让我们拥有了青春绮丽的梦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