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要学会理解和体会_900字

要学会理解和体会_9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世界上,有太多东西都是我们不认识,不懂得。有时,在街上,看到一些乞丐,可能觉得他们很讨厌。可是,你何时真正理解过他们的心情呢?

  我们不应该看重一个人的外表,我们应该要多想一下,当你在说那些不好听,或者想到什么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有没有去体会一下人家是什么心情。就像,如果你遇到了一个乞丐,你说他长得不好看,说些很难听的话,但你有将心比心,有换位思考吗?如果你是他,那你听到别人这样说自己,你心里好受吗?当然很难过。在拿我们班的一位女生说吧!她曾被男生们称为“IC病毒”,许多人一看见她就跑,非常讨厌她。但如果这时,你有体会过她的心情的话,或许你也就说不出这种话了。

  我们也许会常常无视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而他们也可能因为这些帮助,恢复了自己。我们应该要学会理解和体会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单翼天使不孤单》有感

  阳光姐姐伍美珍的《单翼天使不孤单》主要讲了:失去了父爱或母爱的孩子,被称为“单翼天使”。大家眼里的“优秀生”张小伟就是这样的一位“单翼天使”。她的内心,是一口深井,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的苦衷。渐渐地,他发现周围的同学中,有不止一个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他们表面上和大家一样快乐,内心里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唯有给予和宽容才能为自己赢得温暖和爱,单翼天使们只有彼此拥抱着才能飞翔,这便是张小伟的成长体会。读完了阳光姐姐的《单翼天使不孤单》,我学会了体会和理解。

  文中的“单翼天使”——张小伟。虽然他平时那么快乐,开心,可这一切都可能是他的伪装罢了。而他内心的痛,又有谁知道呢?这时候,你应该去学会理解他,帮助他走出心里的阴影。像一些残疾人,她们或许因为一场事故,一次意外,让她们失去了宝贵的东西。她们自然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但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给他们一些宽容和关爱,让他们的内心得到一丝的温暖,让他们尽快在黑暗中走出来,重新和大家在一起,融入这个集体中。

初一:邓冬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