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放学路上_750字

放学路上_75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叮铃铃”清脆的放学铃响起,最后一节社团课结束了,同学们都像小鸟一般叽叽喳喳地结伴走出校园。而我,只能透过跆拳道道馆教师的玻璃窗向外张望。四十分钟后,终于等到放学。我一个人走在有些黑的路上。比平时要晚了,路上堵得不行,我的心也很烦躁,一直等不到公交车。

  车上却是一幅不同的光景。好不容易挤了上去,书包却没地方放,只好抱在怀里。因为晚了一会,很不巧,恰好赶上晚高峰,车里的人多的就像全世界的明星一起开见面会的那个状况;更不巧的是,我这个学生还驼这个大书包,旁边的大人全是一种幽怨的眼神。车上,人们各干各的。

初一:莫御晴

  远远地街灯明了,我的心也静了下来,第一次留心平凡的放学的路。车水马龙。马路上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大小各异,颜色不同,有些时名贵的牌子,有些则是不起眼的。它们的前灯和尾灯都连着,喇叭发出了不耐烦的喧闹,它们照亮了这个寂静的夜晚。人来人往。这个时段的人总是很匆匆,年轻人大多都坐在车里,偶尔几个也是风一般的骑着自行车;中年妇女提着购物袋,疾步向前走;老年人多是牵着一个孩子,大约是去上补习班的;还有些,就是同我一起在等车的中学生,要不手中捧着一本书,要不拿着作业奋笔疾书,像我这样看闲发呆的少之甚少。回头一看,终于等到梦寐以求的公交车。

  老大爷们和大妈们在聊天,除此以外,几乎是人手一个手机,无一人不低头看着手机,冰冷的屏幕也不能掩饰冷漠的表情,售票员时不时地叫着“到站了下车的赶紧换出来“我不禁想到外婆说她年轻时公交车比这个还挤,她还打趣的把这叫做”油面筋塞肉“”博兴路到了。”正在发呆的我听此,拼了小命地往外挤——那时候头上一定是一团稻草窝——迈着轻快的脚步下了车,回想起今天看到的,其实,是每天循环不断的社会光景。回到熟悉的门前,门卡“咔”的一刷,书包就这样丢在了地上。“我回来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