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念,离枝_800字

春念,离枝_8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被你明媚过的那程时光,我将柔情挂满了心墙,在琉璃疏影雨横斜的日子,饮尽浊酒话潇湘。听窗外风来花开的声音,带来春的讯息。原来,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让尘世后,那只翻云覆雨手,玩弄,调戏。不该的旅途相遇,惹来闲愁几许?悬挂起一帘的幽梦,返回自己的城堡里,蜗居。

  春雨轻落夜微凉,满地相思慰红装。衣带渐宽终不悔,一生画眉情久长。

  岁月的路太漫长,流年的风景轮回太快,那捎信的雁儿来了又去,任那相思的章节在路上奔波。写就的残词还未补上断句,研好的墨汁却洒满了宣纸,想它会洇开桃红柳绿。折叠起不再触及的陈年旧事,打捞时光曾赐予的欢喜,只把闲情寄。空旷山野清风徐,摇曳生香蜂戏。把尘缘杂念抛于身后,曲终,杯空,离席,撤筵,月朦胧人入梦。

  走过花雨,与落英缤纷里,忆之念之,无尽头的期许,托清风托飘荡的柳絮寄语,那一地的相思,在峰回路转中延续。桃红谢了樱花开,垂柳海棠应季来,惹了迎春多滴泪,恰逢水仙开满怀。行走阡陌,放纵狂妄的欲念,收扰岁月的赐予,还一份本真给生命,珍惜一路相伴的景致,亦淡亦雅亦浓郁,总也相宜。

  春深,念离枝,轻拾,盈握,淡淡浅浅的思绪,就在这不经意里飘落。穿越唐风宋雨,临水照清影,聚也依依,别也依依,此情可待成追忆,离愁何时怨尘埃?又随春风入心怀,奔赴一场盛世邀约,走入春深处,再见桃花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此,安然无恙,便是最后的归期!这来与去间,只是多了一道看不见的痕迹,多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回忆,却也曾丰饶过来时的路,盈满过思绪。

  无论陌上的风情如何弹唱,不管俗世的烟火怎样燃烧,许你一场花期不错过。明媚被埋葬的清欢,捂热已寒凉的寡薄,鱼子成说。冬雪隐退,风吹云烟渺,鸟上枝头闹繁花,吵醒梧桐雨。别后归来时,春景摆筵迎故人,青酒烛灯月下聚,不问弦断琴暗谁知晓,只诉梦残语。

  初闻夜雨心思缘,妙笔难画梦境寒,春风和煦惹人醉,情书已成无人传。

  感动某刻灵魂的安暖,感动,刹那的懂得,从未求取,也不施舍,平等的偶遇,转角的回眸,擦肩,各自按着即成的轨迹,走下去,不留恋不悲不泣。

六年级:唐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