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毛笔与墨汁_700字

毛笔与墨汁_7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位举世闻名的书法大师,写的字虽十分潦草,但那字宛如一朵盛开的鲜花;刚劲的就如挺拔的松柏;轻柔的仿佛一颗一吹即倒的草。

  那学生是大师的得意门生,天资聪颖,字也排的上是数一数二的,可是就缺少一种说不出来的东西,尽管如此,还认为自己的字写的十分好,一遇到老师,便毕恭毕敬的向老师请教。

  大师面无表情,露出了微笑对学生说:“你先别急,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我给你讲这个故事,是让你意识到,聪明和勤奋是不可分离的,就像毛笔和墨汁一样,缺一不可,毛笔和墨汁因功劳而发生争执,导致一事无成,勤奋和聪颖,你却认为聪颖的功劳大,而疏忽了勤奋这个重要的因素,你虽字写得有一些超群,但你只是天资聪颖而已,但不勤奋,所以你的字就是缺少那种勤奋而成的心情。”大师语重心长的对学生说。

  是啊,做任何事也应既有聪明和勤奋,才能达到最高的境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是,有一天,大师去向他的学生授课去了,刚到讲堂,他的学生就拦住了。

  那学生问:“老师,请问您的字看起来柔美却又不失刚劲,那么我为什么写不出那样的字呀?”学生一边搔着脑袋一边说。

  “从前,有枝毛笔和一盒墨汁,毛笔先说话了,“看到没,那些作品全是我写的,有的已成为了旷世奇作。就你那样,无论怎么样,你没了我就什么事也做不成了!”刚一说完,毛笔就自豪的笑了几声。而墨汁就不服了,“如果没有我,就在纸上,你休想找到一点儿痕迹。”墨汁不平地说道。当写作品时,墨汁因和毛笔吵架跑了,毛笔在纸上划了很久,一点儿痕迹都没有。”

  学生若有所悟,又思忖良久。

六年级:姜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