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爱如一盏明灯_750字

母爱如一盏明灯_75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开记忆的门,往事如潮水般涌来。许多事,记忆已不太真切,就像沉在相册中那泛黄的相片-星星点点,已不必在意。但有件事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至今还记忆犹新。

  在同学家我玩得很晚。路灯拉长了我微胖的身影,显得那么孤单。在路灯的周围,许多不知名的虫子和蛾子杂乱无章地飞舞着,给本来就很烦躁的夏季增添了更多的苦恼。

  此刻,妈妈的眉头轻锁着,锁出一道忧伤,一道沧桑,与一道道善良和美丽的沟壑。我轻轻地抚平妈妈轻锁的眉心,抚平妈妈睡梦中的委屈和不安。

五年级:卢欣婷

  厌烦的唠叨声,仍然是依旧不变:“好好看书去……有风……不能穿的太薄……”我感到窒息。“关你什么事,讨厌……”我甩门而去。死寂般的沉静,让我感到格外的轻松。而沉重的关门声还在死死地扪着我的耳膜,又让我感到一种莫明的烦闷与心痛。

  “妈妈在干什么?她还在生我的气吗?”我不由自主得加快了回家的路。我打开了门,屋里一片昏暗。我依稀看到沙发上妈妈蜷缩的身影以及从妈妈身上滑落下来的毛衣。我轻轻走过去,慢慢地捧起那件熟悉的毛衣,这不是妈妈时常熬夜并不断给我量身的那件红色毛衣吗?我顿时无语不尽潸然泪下。妈妈啊!现在还是夏天啊!我轻轻地捡起掉在地上的那根长长的针,慢慢举过头顶,在窗外余光的照射下发出熠熠的光,显得格外刺眼,像一支利剑刺破炎热的夏夜刺破我幼稚的心。我不由自主地转过身,餐桌上是妈妈已经准备好的饭菜。在我常坐的桌子边上有一锥鱼刺,妈妈吃过饭了?我半信半疑地走了过去,在其中一个盘子里,是全部被抽出刺得鱼肉。我顿时惊呆了,这就是妈妈的依旧不变。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打在毛衣上,将手染成了暗红色,滴在地板上,溅起了深褐色的花。

  妈!对不起!我转过脸,透过朦胧的视线,窗外的一排排灯在夜色中开放着晶莹的花,照亮着行走的人们,照亮着我的人生,我未来的路。那是永不熄灭的灯,为了我的爱,永不熄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