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他们的爱恨纠葛(一)之林徽因与徐志摩_700字

他们的爱恨纠葛(一)之林徽因与徐志摩_7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才女林徽因、浪漫主义的徐志摩、人生逆袭的张幼仪、更有痴情不悔的金岳霖、政坛得意的梁思成。他们的之间的旖旎情事缠绕一生,起伏命运,至今仍让人们为之哀怜。谁是谁的牵挂,更是谁心头的朱砂痣。谁也不能得到准确的答案。而我也只能以浅淡的笔墨诉说他们的生死离合,走进他们的世界,感染了他们的忧愁。林徽因与徐志摩相识相知相恋于英国。那年,林徽因随家父林长民到英国留学。彼时到达英国的徐志摩拜访林父。他与她便在那里相识了,谁也没想到这也是一生纠缠的开始。16岁花一样的年纪的林徽因遇上了知识渊博、谈吐风雅的徐志摩,便被吸引了。林徽因刚到英国不久的孤独随即被爱恋的填满了,彼此享受着英国的秋天。我不知道,那时陷入爱恋的林徽因是否知道她眼前的恋人已为人夫、更甚已为人父……

  回国后的林徽因接受家里的安排,与梁思成相识了,这也开始了另一个故事。当林徽因与徐志摩再次相见的时候,便是四年的鸿沟。在这不可跨越的时间里,林徽因已为梁思成的妻,也成为了徐志摩的朱砂痣。

  林徽因与徐志摩的爱恋纠缠,一如古老巷陌那场下了数日的烟雨,明净而忧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那并不遥远的民国世界,有着民国

  他们像火一样的爱恋并未持续太久。徐志摩的原配张幼仪也来了英国。一个生性多情的男人,会选择责任还是浪漫?这个问题还没有答案的时候,林徽因率先选择回国,逃离这个三人僵局。林徽因的离开,带走了徐志摩心中的一片色彩。他们的故事并没有在此结束……

  徐志摩对林徽因的影响很大,他是林徽因文学道路上的引路人。多年以后,林徽因也曾对自己的儿女说:“徐志摩当初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诗人的浪漫情绪想象出来的林徽因,而事实上我并不是那样的人。”

高二:邂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