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为工作而奉献_1200字

[工匠精神]为工作而奉献_12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何为工匠精神?通俗的来讲就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注重每一个细节。可能有人会说,如今一切都来去匆匆,工匠精神有何意义,完成了就算达成目标,何必多此一举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呢?但是工匠精神给予了千千万万人便利与生活的充实,如果没有它,世界便失去了意义。

  但寿司的制作过程都是简单的基本动作,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味道却为何如此不相类似呢?原来其动作之下功底暗藏之深,看似轻松地揉面团,夹鱼肉,背后却是反复的练习与尝试。拿鱼肉来说,一定要煎煮到几分熟,哪怕尝起来有一点不同,小野二郎也要力争将它做到理想中的味道,想当他的学徒,也一定要做到最好才有资格。肉质要揉压使其变软,寿司上桌必须保持温度等一大堆的规定,只有这样才能使寿司做到极致完美。

  这种精神无外乎就是工匠精神,坚持着自己的本质,去一心一意的对待工作,是人们所热爱并追求的,享受着自己的产品不断升华。你是否有这种感觉,当你在工作时尽力做到最好的时候,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与快乐,它促使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工作而奉献,也是为自己实力最好的证明。如果没有这些人,没有这些工匠精神,世界将是粗糙的,将是支离破碎的,再没有人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而我们日常的美食、起居、玩乐也不复存在。所以,奋斗吧,坚持不懈地为事业而奉献,你将会有一个精彩的人生,独一无二的人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路过心上的寿司店——寿司之神小野二郎许多人应该也有听说过《米其林指南》,只有优秀的餐馆才可被选中,想要得到它的认可并非容易之事,它遍布全世界,凡是得到它的星级的店,便可在全世界名声大噪,是多少商家渴望得到的终身成就。可就是有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寿司店受到了它的青睐——日本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喜爱寿司的朋友肯定已经猜到了这家店的店主,小野二郎。不知是否有人看过《寿司之神》这部记录片,它讲述了小野二郎一生追求将寿司做到极致完美的经历。他做的寿司人人吃了都赞不绝口,不禁让人疑惑,是什么秘诀可以让人对寿司如此垂涎三尺?小野二郎曾说,“你必须要爱你的工作,你必须要和你的工作坠入爱河……即使到了我这个年纪,工作也还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我会继续攀爬,试图爬到顶峰,但没人知道顶峰在哪里”他不仅嘴上说了,而且实际做到了。首先是他做寿司的材料,鲔鱼是必不可少的,而它有专业的鲔鱼供货商只供货鲔鱼,其它原料的供货商也是如此,每个都是各领域的专家。

  小野二郎将工作视为生命,假期对于他来说是十分漫长的,他迫不及待地等待工作。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谁不喜欢假期呢?工作久了也会感到疲惫。只是一间小小的屋子,只有十个座位,甚至连厕所也没有,但是作为一个厨师,不是让自己的店变得金碧辉煌,而是将自己做美食的本质发挥出来。优秀的厨师对待自己的作品总是维持在最高水平的表现,毫无掩饰地去尽情发挥,不会隐藏自己的实力,而是让人们感受到热爱工作与美食的意境,让人去了一次还想再去。他们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超越自己的极限。他们不曾感觉工作是一件很疲倦的事,它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也可以给品尝他们美食的顾客带来欣喜。

初二: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