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9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900字

2016-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的故事主要讲主人公保尔他是怎么由一名12岁的少年,因为生活所迫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工人阶级青年,在经过各种苦难和磨练后,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布尔什维克战士。至于什么是布尔什维克我还不是太了解,但爸爸对我说就是红军战士,只是国家不同叫法也就不同,但我不那么认为,否则书中干嘛不说叫红军啊,那多简单啊,字也少说起来也方便,在书中保尔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他经过了很多的磨难,在学校的时候他就被神甫欺压,当被赶出学校后又被地主资本家欺压,成为布尔什维克战士后,又面对沙皇的白色统治和外国侵略者的压迫,他不但坚持与之抗争还增长了知识,练就了坚毅顽强的性格。就是他有了这些经历,所以他在双腿瘫痪和双目失明后他仍没放弃生活,坚决拿起手中的笔与命运做斗争,最终创作了《暴风雨的儿女》这部长篇小说。他的这种毅力非常令人敬佩,他的经历非常符合我们国家古代一位名人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将会面对各种竞争,要实现心中的理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毅力也需要坚持,在坚持的同时也需要不断的思考过去来修正自己,我想作为小学生的我现在就应该从我做起,自己的事情尽全力的自己完成,并且好好学习、锻炼体魄为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春节的时候,我爸爸帮我买了几本世界名着,其中有一本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当时我看到书名觉得:炼钢铁和我可没有什么关系,买它干嘛。爸爸却笑着说:“等你看完后再说吧,如果觉得从这本书中能学得到东西,那就写上一篇读后感来总结。”我一听当时就懵了,虽然我非常喜欢读课外书,但是对于写读后感我可是非常痛恨的;因为每次写读后感,爸爸总是让我改了又改,没有一次少于三次的。我心中暗暗的祈祷:万千佛祖啊,你们赶快感化我爸爸吧,让他不要让我写吧。但是当我将这本书读完后,它便成为我最喜欢的课外书之一,它也值得我来写一篇读后感。

  保尔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可以达成的,人只有在痛苦和磨难中咬紧牙关、坚定目标、坚持学习,就可以突破自身的缺点,面对苦难我们要笑着面对,因为风雨之后总能见到彩虹的,或者用爸爸的话来说:哭也是过一天,笑也是过一天,何必浪费水份呢,现在的水价可不低。

四年级:吴梓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