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路_1200字

[工匠精神]路_1200字

2016-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一个古老的国家,前人镌刻了无数的辉煌;一头沉睡的雄狮,历史遭受了不尽的磨难。现在——一个崛起的大国,后人正展示着繁荣与富强!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在短短的30年里,就列在世界之林的前方!不说抽象的,就说我们的身边——泥泞的小路是我童年最深刻的记忆。

  干得最卖力的要数那不知道累的挖掘机了,几天功夫就让那弯弯曲曲的小路变得宽又直。很快,人们又见到了另一种从未见过的怪物——压路机,那硕大的铁轱辘很快把路面压得服服帖帖。

  正当我无限惋惜的时候,又传来了好消息,说;国家要启动,“白改黑”工程。我纳闷什么是“白改黑”工程呢?问问身边的人,都说不知道,只见勤劳的工人们又开始忙碌起来,翻修路基,铺大石块,铺一层层的石沙。我终于从一个认识的工人师傅那里了解到,“白改黑”工程就是把水泥路改成柏油路,我真是喜出望外,那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的柏油路现在居然修到了我的脚下,怎不令我惊喜万分呢?我于是天天期盼着路早一天修好,终于,到了最后一道工序,工人们在路上倒上香喷喷,油晃晃的油沙,然后用压路机压平,像碾压糍粑一样把油沙压实在路上。

初三:佚名

  有太多的日子,清晨起来打开门,天空总是下着蒙蒙细雨,路面上早已布满了深一个浅一个的脚印。而我来不及犹豫,只能踏着这深一个浅一个的脚印赶到学校,泥巴早已裹满裤腿。一路上,更是苦了那些开车的,骑摩托车的不能骑了,下来推着走,因为车轮裹满了黄泥;拉货的车子常常深陷淤泥不能自拔。每当走在这路上,我常常念叨那句已重复千百次的话,要是这是一条水泥路该多好啊!有一天,村子里忽然沸腾起来了,到处都在谈论,说国家要拨款修路,要求县县通柏油路,村村通水泥路。果然,没过几天,一路上有许多工人忙碌起来。大车运来了大堆大堆的石头和大堆大堆的沙子,还有那堆积如山的水泥。

  不久,水泥路终于在我的期盼中完工了,平坦如砥、明亮如镜,每次走在上面都是一种享受。我和同学们常常自豪的说:这都是国家的经济发展了,我们才能走上这样的好路。水泥路修好后,车辆好像一下子增多起来,车辆的吨位也越来越大,10吨,20吨,40吨,水泥路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可是没有人注意到脚下的水泥路早已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不久,路面被刨岀了一个个大坑,雨天里面积满了水,如果人与车辆同行,那些水便会顽皮地跳到人的身上来。唉,可惜了。

  柏油路,果然比水泥路爽,更平整,不打滑,走在上面好像有弹性,最喜人的是,无论有多少车辆也扬不起的灰尘。每次我走在这宽敞明亮的柏油路上,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我们的党和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一条条大路伸向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一项项政策鼓舞人心;百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几千年的文明正再创辉煌。祖国已把路修到了我们的脚下,我们为什么不扬鞭奋马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