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煎鸡蛋_1200字

[工匠精神]煎鸡蛋_1200字

2016-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炒鸡蛋。我有一点害怕。每次见到爸妈炒菜会被油烫到。我提心吊胆的拿出一个鸡蛋,把他轻轻的敲一敲,“哒哒”鸡蛋壳碎了。我把它倒入一个空碗。可是,我一个不小心把蛋黄搞散了。我准备开始炒鸡蛋。我把家里的防烫手套给带上了。哈哈!这下有不会溅到我手上了。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我先热锅,然后又小心翼翼的往锅里倒油。“兹”“啪”——我又把打散了的鸡蛋放进油锅里,鸡蛋的表面不停的“兹,兹,兹”的冒泡,等他表面炒熟了,我翻了个面。中间的蛋心不停的胀大,我用锅铲在鸡蛋上一压,他就扁了,一松又鼓了起来——他的表面好难看。一会儿我感觉鸡蛋熟了,我就把盐撒在了他的身上。我觉得这个做的有点丑,又重新做了一个。第二个做起来熟练多了。你看:他是颜色金灿灿的让人看着就有食欲。他闪闪发光,闻起来香气扑鼻,尝一尝味道咸里带着一丝甜意。吃起来又香又脆,好吃的不得了。

  这篇作文印象最深的是,被我要求重写了。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篇草稿,是把自己比喻成鸡蛋来写的,视角新颖,当看到前面一部分时很是欣喜,可是有好的想法,却坐不下来。估计是急着想玩,后面的描写草草了事,我认为他可以写的更好却没有尽力。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于是重写。坐不住,心静不下来,在写作文时还想着玩,估计是孩子们的通病。而作文这东西,在写的时候心里要是还想着玩,那么这篇作文怎么也写不好。都说想要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自己都无法沉浸到作文中去,又如果让看客为你的文字动容喝彩呢。其次态度问题,不管你的水平如果,尽力去写,慢慢的总会提高。如果不尽力去写去练,又如何让自己得到锻炼,得到提高呢。文字的魅力在于意境,可以给人一个个想象的画面,语言的精彩在于他的节奏。而老师带着孩子进行美文诵读正是在这方面给予孩子潜移默化的熏陶。所以当我接到老师的飞信说带着孩子进行美文诵读时,我是那么的惊喜。从何馨宇一年级开始,在网上看到好的散文,有音乐伴奏的,我有空总会给他读上一段。他不一定会理解,但他喜欢这读的时候的氛围。有音乐有诵读,是一种享受。暑假在计划去日照游玩前,我会漫不经心的诵读:我想要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我们见到大海时,何馨宇也会不由自主的诵读:我想要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没读完,书给何馨宇扔了,至今没敢再尝试给他读这首诗。可谁会想到第二天早上,他自己在那无由来的诵读:轻轻的我走了,一如我轻轻地来——语文我觉得不外乎两个方面,一个是文字的理解,第二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多看多练,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每个人所不同的只是时间问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原来炒鸡蛋也是有技巧的。爸妈天天给我们做饭不容易,我们应该向爸妈说一声:谢谢!

初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